• 2018.08.29
    星期三

小鎮公園現千米巨型沉洞
40米雲杉跌入洞 周邊社區要小心

[2018.08.29] 發表
圖為周一拍攝的斯高沙省牛津鎮沉洞。(加新社)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個小鎮的公園內出現一個巨型沉洞(sinkhole),它並迅速擴大,「吞噬」樹木和野餐桌,緊急事務管理官員和地質專家正在現場進行評估,鎮政府則呼籲公眾保持警覺。

該個沉洞出現在斯高沙省牛津鎮(Oxford)一個公園內,現時公園已被圍封,地質專家和緊急事故管理官員正評估周邊地區是否安全,包括一個社區中心、油站和一間Tim Horton咖啡廳。

鎮政府公共關係主任克盧尼(Linda Cloney)周二表示,大自然的威力令人震驚。鎮政府官員稱,沉洞於周一夜間迅速擴大,至周二上午,沉洞闊約34米乘29米,較前一晚擴大約5米,沉洞的邊緣已擴展至獅子會(Lions' Club)停車場的行人道。

克盧尼指出,沉洞不斷擴大危及周圍的安全,是當局其中一個最擔心的安全問題,但科學家和官員仍未確定沉洞有多深,其擴大的原因,以及它的擴大速度。克盧尼說﹕「它與日俱增,難以預料。」

上周,一棵40米高的雲杉已被沉洞「吞噬」。公園遊樂場設施已拆走。

現場全天候有保安人員駐守,防止好奇人士出入公園,妨礙評估工作。至於鎮政府會維持安全措施,直至地質專家報告,指周邊地區已安全為止。

地方省地質專家蒂澤德(Amy Tizzard)在過去數天已到現場進行評估,並稱沉洞出現最可能的原因,是鬆軟的石膏岩內形成了個地下大洞穴。

石膏岩在牛津鎮區內隨處可見。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72%餐館海鮮貨不對辦
【明報專訊】加拿大消費者到商店買魚或到餐館用膳時﹐所食用的海鮮有可能近半是貨不對辦。本想吃白吞拿或鯧魚(butterfish)﹐最終到肚的卻... 詳情
修改國藉法對付雙非嬰  移民部前高官:殺雞焉用牛刀
【明報專訊】有前聯邦政府公民及移民部長認為﹐外國孕婦掩飾來加產子的動機﹐以旅遊簽證來到加拿大後﹐再誕下雙非嬰﹐以便為嬰兒取得加拿大國籍﹐實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