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杜魯多要求新邊境安全部長 赴美商議不正常入境人口問題

[2018.08.29] 發表
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文件顯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向政府新的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賦予廣泛權力,包括研究不正常入境人口及加拿大是否應該完全禁止手槍及攻擊性武器的問題。

在周二曝光的委任狀中,杜魯多要求布萊爾,領導一場與美方就《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對話。他須與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及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密切合作。

《安全第三國協議》規定,尋求庇護人士需在抵達的第一個安全國申請難民身分。那些已抵達美國,但又從正式邊境關口進入加拿大的難民,根據此一協議將被遣返美國。

但此一協議並不包括以不正常方式進入加拿大的難民,也就是那些未經由正式邊境關口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人。

布萊爾的工作將得到公共安全部、移民部及外交部的支援。布萊爾並向公共安全部報告。

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表示,布萊爾的任命只是一項「公關任命,而非一項行動計劃。」

她說:「委任狀中全無重新談判《安全第三國協議》,以杜絕不循正常途徑入境者的內容。這是因為杜魯多完全不想這麼做。」倫佩爾表示,自由黨政府無法向美方「提出」此一問題,於是豪擲數以百萬計的金錢企圖解決此一問題。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重申,在特朗普總統主政下,美國已不是一個安全的國家,並呼籲自由黨政府廢除《安全第三國協議》。

除邊境事務外,杜魯多亦指示布萊爾研究在不影響合法使用武器的情形下,如何全面禁止手槍及攻擊性武器。布萊爾同時也需與各省、地區及美國合作,研究如何減少鴉片類藥物越境進入加拿大的方法。

在周二公布的其他委任狀中尚包括: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須加強主要市場的貿易,尤其在與中國、印度貿易的談判中,應解決爭端;自然資源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須幫助受貿易爭端影響的工人,並在能源安全方面與美墨合作;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須負責消除省際間的貿易障礙;基建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須加快基建撥款;老年事務部長塔西(Filomena Tassi)負責保護並增加老年人福利。

更多加國新聞三
2歲女童祖父家玩「毯子堡壘」 墮地撼碎玻璃杯傷脊髓半癱
【明報專訊】卡加利發生一宗罕見意外,一名兩歲女童在祖父母家玩「毯子堡壘」遊戲時,不慎跌落地面,被地上玻璃片損傷脊髓,導致半邊身癱瘓。 ... 詳情
商界組織圖阻改革投票制度公投  首仗遇挫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建造業及多個商界組織的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欲阻延新民主黨政府提出的改革投票制度公投,首仗便遇上挫折。ICBA... 詳情
千名沙特住院及實習醫生 暫許留加國 紓緩本地醫生荒
【明報專訊】一間代表加拿大醫院的機構說,約1,000名沙特阿拉伯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將可以繼續留在加拿大,該機構表示為最新進展鬆口氣,因可避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