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內地工程師炒黃子華飛囚兩月

[2018.08.30] 發表

【明報專訊】月入2.8萬人民幣的內地工程師,以及鐵路工人,上月在紅磡體育館外兜售黃子華棟篤笑的「黃牛飛」,喬裝觀眾的警員以3600元向他們購買兩張原價380元的門票後,當場拘捕二人。兩人昨日各承認1項違反逗留條件罪,分別被判囚兩個月。

違逗留條件 官警告勿再來港犯案

裁判官指二人是有安排、有預謀地做炒賣活動,警告他們不要再來港犯案,否則下次刑罰一定會再提高。裁判官何俊堯判刑時說,任職工程師的首被告陳建(36歲)及任職鐵路工人的次被告陳基(50歲)有預謀犯案,認為須判阻嚇刑罰,監禁無可避免,因此以3個月監禁作量刑起點,兩被告認罪獲減刑1個月,分別判囚兩個月。辯方指首被告月薪2.8萬元人民幣,已來港工作一段時間,求情指首被告已婚,育有一名8歲兒子,是家中經濟支柱,案發後感後悔,已得到教訓,承諾不會再犯事。辯方另為次被告求情,指次被告已婚,月入3000元人民幣,對犯案感到後悔。

案情指首被告及次被告先後在今年7月30日及29日到港,警方則於7月30日採取打擊內地訪客賣黃牛飛行動。當日下午警員喬裝觀眾,到紅磡體育館看表演,其間次被告上前向警員表示有黃子華棟篤笑門票出售,警員表示想要兩張原價380元的門票,次被告稱可以每張1800元賣給警員,並相約當晚8時交易。

內地鐵路工助犯案 報酬200元

其後警員與次被告再次見面,警員從次被告收取門票後,次被告?警員將錢交給身旁的首被告,首被告收錢後將部分分給次被告。數分鐘後警員拘捕兩被告,在二人身上找到事先有標記的鈔票。警誡下首被告否認賣黃牛飛,次被告則承認有協助首被告賣黃牛飛,從中收取200元報酬。

【案件編號:KCCC2313/18】

更多要聞
小學飯盒減鈉 仍超標64%  四成纖維不足 政府倡加菜增糙米粟米
【明報專訊】全港約36萬小學生大部分在校午膳,衛生防護中心抽驗小學午膳飯盒,發現平均納含量較5年前減少14%,跌至817.8毫克,仍超出7歲... 詳情
不添飯只准添菜 小學鼓勵食得健康
【明報專訊】衛生署推動在學校午膳減鹽,但有小學生反映有時飯菜太淡,不會全部吃掉,萬一飯盒「太難吃」會不吃午飯,寧願捱餓到放學。為鼓勵學生食得... 詳情
跨境小一生棄葵青學位 一校獲派24人僅1註冊
【明報專訊】停雙非政策後最後一批雙非學童9月升讀小一。雙非學童以往傾向留港升學,但臨近開課日,在青衣、葵涌等距邊境口岸較遠地區的學校,都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跨境生人數回落,連帶接載他們上學的跨境校巴公司生意大減。有小本經營的跨境校巴公司稱,受幼稚園跨境生人數減少影響,新學年收入較20...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柴灣的東華三院一間兒童之家發生懷疑性侵案。據悉,一名13歲男童涉曾性侵院舍內一名12歲輕度智障男童。東華三院昨回覆表示,負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