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指洪災主因暴雨 山東:泄洪前已預警

[2018.08.30] 發表
山東近日遭受嚴重洪災,圖為周一參與救災的消防員幫助壽光市民推動一輛三輪電單車。(法新社)

【明報專訊】山東省本月中旬的洪水}牷u中國菜都」濰坊壽光市,災民當時質疑是上游水庫未作通知下開閘泄洪。山東省政府昨召開新聞發布會,副省長、山東省抗災救災與恢復重建指揮部指揮長于國安稱,國家防總專家組認為,一周內連續兩次超強降雨是造成洪澇災害的主因。省政府又表示,針對受災地區菜價波動,將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等行為,保證供應穩定。

「嚴打抬價保蔬菜供應穩定」

于國安在發布會上介紹,本月中旬受颱風「摩羯」、「溫比亞」影響以來,截至昨日上午11時,山東省13市81個縣526.48萬人受災,死亡26人、失蹤1人,直接經濟損失222.92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農業損失146.58億元。就濰坊災民質疑上游水庫未有錯峰泄洪和及時通知,導致下游地區嚴重受災,于國安引述國家防總專家組認為,一周內連續兩次超強降雨是洪災主因,濰坊市水庫調度做到提前預警,最後一次預警較洪峰到達提前6小時,使受威脅群眾能及時轉移,符合水庫調度方案規定。

至於「中國菜都」嚴重受創致山東菜價上漲,于國安表示,將以跨區調劑、動用儲備、進出口等手段應對,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昨日凌晨趕往壽光市,慰問消防官兵。

劉表示要堅持公開透明,把大家普遍關心的群眾安置、行洪泄洪、蔬菜價格等問題「講清楚、講明白」。

更多中國要聞
污水殺死大閘蟹 江蘇蟹農呻慘
大閘蟹即將大量上市之際,江蘇洪澤湖入湖河流中有大量污水流經當地,導致泗洪縣臨淮鎮蟹塘受污染,大量螃蟹陸續死亡。臨淮鎮是洪澤湖畔傳統的養蟹區,...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自8月以來先後發生4宗非洲豬瘟疫情,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王功民昨日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不排除繼續出現新發疫情的可... 詳情
改寫文明史 陝西石艣撗{4千年金字塔
【明報專訊】中國古代也有金字塔!陝西省神木市的石翾穨},近日再度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焦點,除日前出土約4000年前的骨製口弦琴,堪稱中國音樂史乃... 詳情
「聞弦歌而知雅意」,包括陝西省神木市的石翾穨}出土約4000年前的骨製口弦琴,允為中國已知年代最早的弦樂器在內;「中華文明探源工程」陸續發表... 詳情
石禰_墩台東側護牆出土大量玉器,玉器是很珍貴的東西,為什麼要在石牆堶惕漭优銇i去?石穧狴j隊領隊孫周勇給出了兩種可能:一種是,石簹漸刉馱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