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美聯航棄標地名 以貨幣劃分中港台

[2018.08.30] 發表
僅中國大陸、台灣及香港以貨幣作標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局早前點名要求4間美國航空公司,於限期內對中國、香港及台灣的稱呼作出修改,以免違反相關法律及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網民日前發現,該企業的官網上把兩岸三地的選項,改為以「貨幣-語言」作區分。

從聯合航空的官網所見,在揀選語言及「所顯示貨幣或付款資料」後,將出現一個地區列表。不過再揀選亞太區後,網頁則顯示亞太地區各國名字及語言,惟兩岸三地則以貨幣稱號作識別。換言之大陸則是「人民幣-簡體中文」;香港「港幣(HKD)-繁體中文」;台灣「新台幣(NTD)-繁體中文」。而北美、拉丁美洲、歐洲和中東地區,所有選項皆明確標示國家或地區名稱。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周三(29日)對此表示:「只要做法能夠彰顯台灣主體性,有別於中國大陸,不管用怎樣方式,外交部都樂觀其成。」李憲章更感謝美國聯合航空今次做法。惟目前中國大陸當局暫時未有就事件回應。

至於同被當局點名的另外3間美國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在語言選項上,只有「中國-簡體中文」及「繁體中文」,未見出現香港及台灣等字樣。而達美航空的「地點和語言」選項中則明確標示「中國」及「中國香港」,惟兩者並列在一起。至於「台灣」二字則不在選項中。

據悉,中國早在今年4月,曾向44間外資航空公司施壓,要求修改台灣的稱號同時,更不要將香港和澳門與中國大陸並列,並於上月25日前作好修改。惟聯合航空、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夏威夷航空只作部分修改。事後,內地民航局點名批評上述4間美資航空公司指「整改不完整」,並發出最後通牒,於本月9日前再作修改。而民航局於限期翌日(10日)表示,將對4間未完成改名的航空公司再作審核。

更多中國新聞
美盯上中國藝術品 要課25%關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下,受影響的遠不只原物料、民生消費品、連藝品市場都受衝擊,美國新一輪關稅針對的中國商品,包含「完全手工繪製的油畫和素描... 詳情
網民諷搜尋排序 百度索償500萬
【明報專訊】微博網民「@七點半的獨角戲」今年5月創作並發布一條諷刺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疑有婚外情的笑話,遭百度起訴其侵犯名譽權,要求賠償500萬... 詳情
高速鐵路橋成功轉體對接
8月29日凌晨2時05分,全國最重的高速公路跨高速鐵路轉體橋——在山東濰坊成功轉體。該轉體橋重18,800噸,經過90分鐘逆時針方向旋轉86... 詳情
海關沒收1100萬 賭神當貢獻
【明報專訊】被封為「台灣賭神」、筆名戴子郎的黃姓男子,29日從桃園機場入境時,雖主動申報攜帶美金,但被海關另查獲攜帶大量未申報的4億多韓圜及... 詳情
53宗登革熱感染 台中佔近半最嚴重
【明報專訊】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當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周三(29日)宣布,新增6宗登革熱本地感染個案,分別有5名患者來自台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