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加航手機程式被入侵 2萬客戶個人資料被盜

[2018.08.30] 發表
圖為加航航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手機程式在本月22日至24日期間被檢測出有不尋常的登陸活動,可能導致多達2萬名客戶的個人信息被不當獲取。加航已經關閉了手機程式多達170萬名客戶的帳戶,直至客戶們更改了他們的帳戶密碼。

加航在向手機程式的客戶發出的電郵中說:「在2018年8月22日至24日期間,檢測出加航的手機程式出現了不尋常的登陸行為。」

根據加航的估計,在使用加航手機程式的170萬名客戶中,約有1%的帳戶可能被入侵。

加航的手機程式內儲存了客戶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所有這些基本信息可能均被不當地獲取。不過,在帳戶內存儲的客戶信用卡信息,應被加密而受到了保護。

如果客戶在手機程式的帳戶內儲存了他們的如下其他信息,包括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的號碼、護照號碼、Nexus號碼、性別、出生日期、國籍、護照過期日期和簽發護照的國家及居住國等,可能也被不當地獲取。

聯邦政府指出,只要加航手機程式的用戶依然持有有效的護照和其他提供身份證明的文件,其他人冒用他們的名字申請新護照的風險很低。

加航還指出,自上周五以來,尚未檢測出手機程式有任何不適當的登陸活動。加航除了現正通知2萬名受直接影響的客戶外,還關閉了所有手機程式帳戶,並指示客戶重新設置他們的密碼。

然而,有很多客戶在社交媒體上說,在重新設置密碼時遇到困難,很可能是同時試圖登陸帳戶的人數眾多。因此,加航建議客戶們在嘗試登陸帳戶時多試幾次。加航指,一些客戶已反饋說,當他們數次嘗試登陸帳戶後,終於獲得成功。

更多要聞一
農夫年鑑推算8成準 加國今冬非常嚴寒
【明報專訊】根據《農夫年鑑》(Farmer's Almanac)最新預測,加拿大今年將迎來非常寒冷而且持久的嚴冬,其中在草原地區(Prair... 詳情
移靈亞利桑那州議會 麥凱恩5天追悼展開
【明報專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麥凱恩的靈柩昨天移靈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州議會大樓,民眾排隊向這位曾兩度角逐白宮寶座的越戰英雄致敬。 麥凱恩... 詳情
延退休年齡民望插水普京罕有讓步
俄羅斯總統普京自6月起推動退休金改革,其中一項最大爭議在於將男女退休年齡,分別由60及55歲,延長至65及63歲。法案出台後,惹來全國各地不... 詳情
英脫歐大臣:達脫歐協議在望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繼續就脫歐進行談判,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右圖)表示,談判有望取得突破,有信心可以與歐盟達... 詳情
西大宿舍迎國際生 半數來自中國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本那比校區的宿舍昨日迎來71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1000名學生,不少是住在大溫的中國移民學生以及來自世界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