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山火面積破紀錄 達4.7個香港
緊急狀態令延至9月12日

[2018.08.30] 發表
本省山火波及的土地面積已經等於4.7個香港。(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災情嚴重,波及的土地面積已經等於4.7個香港,破了本省的歷史紀錄。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延長緊急狀態令至9月12日。省府期望這個決定能夠保障所有本省的資源能夠全力投放在救災行動上,以此保障公眾安全。省府亦強調,如今與山火相關的救災工作,是省府的重中之重。

根據省府提供的資料顯示,截止昨日早上,本省一共有534宗山火,其中,有34個疏散令,約3,200名省民被逼撤離家園。此外,也有53個疏散警告,正影響約21,800名省民。

疏散警告影響逾2萬省民

因此,省府決定將緊急狀態令的生效日期延長至9月12日。

省府期望緊急狀態令能夠繼續賦予救災機關相應的權力,以執行有需要的救災工作。而省府亦承諾會繼續支援所有受火災影響的省民。此外,省府亦會繼續監察山火情況,以決定會否繼續延長緊急狀態令。

今年卑詩山火災情嚴重,所波及的土地範圍為有歷史紀錄以來最廣的一次。根據省府的數據顯示,今年的山火已經焚燒了12,985平方公里的土地,總面積相等於4.7個香港,超越去年山火波及的12,160平方公里土地。

而今年本省一共有2,011宗山火,山火的次數也比去年的1,353宗為多 。

更多社區消息
開學日近  趁特價購買學校用品
【明報專訊】中小學即將於9月4日開學,一些商家打出開學特價,有些文具更已低至接近半價,例如原價50元的色筆,特價是27元,原價9元的原子筆只... 詳情
腦退化症家屬照顧課程
【明報專訊】卑斯省阿玆海默氏症協會華人資源中心舉辦免費腦退化症家屬照顧課程,此課程是專為華裔家屬而設,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來照顧阿玆海默氏症或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