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投資者關注貿易談判進展 多指微升35點
加幣先跌後升 收兌77.33美仙

[2018.08.30] 發表
加拿大國家銀行第三季利潤較去年同期增加10%,股價收市微漲。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均在密切關注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的消息,北美股市均小幅收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34.75點,或0.2%,收16,390.29點。盤中一度衝至16,432.89點,成交量1.801億股。道明銀行(TD)財富管理副總裁及投資顧問葛里柯(Kathryn Del Greco)表示:「現在焦點均集中於NAFTA,大家都在等候談判結果。」

葛里柯指出,市場對加拿大是否能與美國達成協議的擔憂,曾使得加幣一度下滑,但後來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一番令人鼓舞的講話,又令加幣回升。不過加幣周三對美元仍跌0.09美仙,以1加元兌77.33美仙收市。

大麻股周三反彈,醫療保健類股因此上揚了4.5%。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股價周三跌6仙,至27.04元,成交量824,000股。加航移動裝置應用程式遭黑客入侵,約20,000名加航客戶個資遭洩。加航發現黑客事件後,立刻鎖住170萬客戶帳號,直到他們重新設定密碼為止。加航表示,該公司是在8月22至24日期間發現異常登錄活動,並試圖阻止黑客企圖,鎖住客戶帳號是額外的保險措施。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三股價升8仙,至65.27元,成交量757,000股。國銀公布第三季財報,利潤較去年同期增加10%,達5.69億元,去年同期為5.18億元。經調整後的每稀釋股盈利為1.53元,去年同期為1.39元。

10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98仙,每桶69.51美元,是7月30日以來的最高點。10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8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6美元。

12月黃金期貨價格跌2.90元,每盎司1,211.50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2仙,每磅2.74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Town Shoes明年1月底前全部結業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美國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周三宣布,到明年一月底前,將停運旗下Town Shoes(圖)品牌,關閉加拿大的全... 詳情
庫克沽26.5萬股蘋果 套現58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向美國證交會(SEC)申報,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圖)上周獲56萬股(約值1.2億美元)蘋果期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