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工程主管資格試被指做假 港鐵:無證據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的工程主管考試被揭發懷疑作弊事件,港鐵向政府提交調查報告,稱無證據顯示訓練員在考試期間不適當地提醒考生,亦無證據顯示有訓練員在電腦輔助考試期間,於考生交卷前改正其答案,協助對方通過考試。但港鐵接納機電署建議,提出9項改進措施,包括以電腦輔助考試全面取代筆試,以及考慮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

大多考生稱訓練員沒與考生對話

早前有報道指稱,港鐵去年的工程主管電腦輔助考試,有訓練員看到考生答錯時,叫對方「諗清楚」,暗示對方改答案;另今年5月的工程主管覆核考試中,有訓練員快速檢查後叫考生改答案。港鐵昨公布調查報告,審查小組面見該次5月覆核考試的全數40名考生,未有考生表示試前收到任何試題或答案;報告又稱,「大部分受訪考生憶述,考試期間訓練員沒有與任何考生對話」。

至於去年電腦輔助考試,港鐵稱審查小組未能就報道的指控取得具體證據,並發現當時考生以隔板分隔,各自使用一部電腦應試,加上每部電腦的試題是隨機抽出,每次只出現一道題目,因此作弊而不被發現是十分困難。

推改進措施 電腦輔助取代筆試

港鐵最遲明年中完成9項改進措施,加強工程主管的考核機制,包括以電腦輔助考試全面取代筆試、考慮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額外安排監考員監考等。

機電署表示,會密切監察港鐵按時落實措施,包括不定時抽查,確保考試制度完善。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八旬婦5年前被社會福利署發現身體欠佳後,安排她住老人院,及成為她的監護人。社署其後欲收回其住院前的自購單位時,發現該單位內有自稱... 詳情
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定義爭議 蕭源審訊押後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與同任補習導師的妻子蔡怡及兩名考評局前主考員,涉嫌以手機傳送和接收去年及前年文憑試(DSE)中文... 詳情
郭炳聯連4日探兄帶笑不語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郭炳湘星期一晚在港島深水灣道郭氏大宅內暈倒,至昨日繼續在港安醫院留醫接受治療,其胞弟郭炳聯連續4日早上到醫院探望... 詳情
開學多招防蚊  獅山下幼園封平台著長袖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下周一(3日)開學,鑑於28名登革熱患者曾到獅子山公園或長洲,兩區學校各出其謀防蚊。與獅子山公園只有一街之隔的幼稚園,新... 詳情
發電量增  溫室排放回升  環團批減排依賴天然氣
【明報專訊】環保署昨公布,2016年本港溫室氣體排放量為4190萬公噸,按年升0.5%,主要排放源頭是發電,達2790萬公噸,佔整體6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