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長周末前夕 渡輪演習意外
2工人落海受傷 4班次取消 汽車排長龍

[2018.09.01] 發表
受航班取消影響的汽車大排長龍。(CTV電視圖片)
出現問題的救生船。(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BC Ferries)昨日上午發生有兩名工人在安全演習時落水受傷的意外事件,導致杜華遜(Tsawwassen)到斯沃茨灣(Swartz Bay)之間4個航次的渡輪服務必須取消,令長周末的渡輪交通大受影響。

卑詩渡輪的發言人馬歇爾(Debora Marshall)證實,昨日早上作安全演習時,過程當中有一條救生船(rescue boat)發生問題,兩名工人因此落海,他們已被送去醫院治療,可望完全康復。事件過程仍在調查當中。

該意外事故發生後,令到下午1時之前的4個渡輪班次遭到取消,無法上船乘客的汽車大排長龍,交通大亂。渡輪服務一直到下午3時才開始恢復,卑詩渡輪並決定在晚上加開班次,以載運受班次取消影響的大批乘客。但很多旅客的行程大受影響,在碼頭內長時間等候。

卑詩渡輪與海事勞工聯盟(BC Ferry and Marine Workers' Union)發出新聞稿對昨日發生的意外事件表示關切。

該聯盟指出,該事件是因為溫哥華島精神號(Spirit of Vanoucver Island)渡輪上一個救生船的「吊架」(davit)出現設備故障引起,令兩名工人從很高的地方跌落水中,而今年稍早卑詩渡輪也發生過類似救生船零件失靈的情況,並導致工人受傷,因此該聯盟對此感到關注。

CTV報道指出,在今年4月,有兩名渡輪工人在斯沃茨灣的坎伯蘭皇后號(Queen of Cumberland)上作救生船演習時,也跌落海中並受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卑詩渡輪指出,今日之後長周末已有訂位的乘客,應該可按時間搭渡輪,不會受此事件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新海岸地產被投訴誤導客戶 地產議會2年查無實據 不予懲處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花兩年時間調查新海岸地產(New Coast Realty... 詳情
車禍肇事男涉襲人逃離醫院  警速尋回
涉嫌在上周末於溫市緬街(Main St.)近派雅街(Prior St.)駕駛一部黑色小型貨車失車及釀成連環車禍的50歲男子多爾曼(Andre... 詳情
壓力測試效漸退 局限心理反應 加息周期未完 購買力有跌無升
樓市紛傳新一輪房貸壓力測試效應開始退減﹐不過﹐有經濟學者指出﹐這措施影響力的強弱隨利率增減﹐加息周期未完之前﹐購買能力應會續跌。 聯邦... 詳情
千禧線西端終站  擬建8層高商廈
【明報專訊】建築設計公司DIALOG代發展商向溫哥華市政府申請,擬於溫市架空列車學院-克拉克站(VCC-Clark)旁興建一幢8層高面積逾1... 詳情
車保料明年加價高達7%
【明報專訊】長期關注卑詩保險公司(ICBC)財政狀況的前政府高官指,卑保在上一個財政年度表現是歷來最差,省府並會延遲調高基本保費直至明年4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