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本那比組合屋公聽會 出席居民零反對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就市內首個「露宿者」支援房屋計劃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進行公聽,表達意見的民眾均贊成項目。

本那比市議會於8月28日就位於諾蘭路(Norland Ave.)3986號的「諾蘭路支援房屋計劃」( Norland Avenue Supportive Housing Project )更改土地用途申請進行公聽會,到市議會表達意見的7名民眾,均贊成該選址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

該組合屋計劃料可提供52個單位,每個單位有獨立廚廁和睡房,居民並可得到全面支援服務,包括洗衣、膳食、生活技能以及健康護理服務;並由本地組織Progressive Housing Society負責管理。

曾任區內衛生官的醫生洛溫(Nadine Loewen)表示,由她初於本那比工作的1995年至她退休的2014年之間,民眾對精神病患者的支持已顯著提高,多方面亦已改善,但房屋至今仍是問題。

洛溫指,不少要面對精神健康挑戰的人,一個安全的容身之所可對他們帶來重大改變,「住屋對一個人來說是相當重要元素,它包括到其健康及生活質素,給他們一穩定性。」

本那比貿易局的政策及持份者關係經理里德科(Cory Redekop)和一名曾參與本那比無家可歸問題專責小組的牧師均支持計劃。

里德科指,貿易局的理事會及會員也支持計劃,其中原因包括選址遠離繁忙的商業區,而會員認為計劃也得到居民的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數據揭吸毒年輕化  濫藥求助多男性
【明報專訊】今年濫用藥物個案導致死亡的數字雖然較去年為少,但數字仍然持續高企,情況嚴重。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度濫... 詳情
社團活動
列治文圖書義賣會 【明報專訊】列治文圖書館之友將於9月15日舉辦小型書籍義賣會,各類兒童書籍和小說供選擇,每本售價2元(只收現金)。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