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軟銀決定不投資蔚來汽車IPO

[2018.09.01] 發表
圖為北京國際汽車展中展出的一部蔚來EP9自動駕駛電動汽車。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決定不投資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創業公司蔚來(NIO Inc.)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今年早些時候,軟銀一直在就買入這家公司的股份進行談判。

《華爾街日報》4月時報道稱,軟銀考慮在蔚來汽車的IPO中買入價值約2億美元的股份。

目前尚不知軟銀為何決定放棄投資。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軟銀確實在積極地觀察電動汽車行業,但是還未決定投資哪家公司。蔚來汽車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已在本周早些時候啟動籌資規模最多13.2億美元的IPO。該公司計劃發行1.6億份美國預託證券(ADR),發行價格區間為6.25到8.25美元,或令其估值在上市之前達到85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錄逾4年來最強8月 納指升5.7%
【明報專訊】美國和加拿大未能在原定的最後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美股周五收盤表現不一,標普500指數幾乎平收,道指收跌,納指則錄得微弱升幅。綜合... 詳情
福特取消在美售中國產Focus計劃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北美業務主管高爾賀特拉(Kumar Galhotra)周五表示,由於未來更高的美國關稅,福特決定... 詳情
美加未達貿易協議市場承壓 多指跌逾100點 加幣跌0.44美仙
【明報專訊】美國及加拿大周五未能於特朗普總統定下的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使多倫多主要股市指數跌逾100點。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CNQ斥2.25億收購Joslyn油砂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代號CNQ)已與法國石油巨企道達爾(Total SA... 詳情
聘顧問公司 電召車公司Lyft籌備明年IPO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引用知情人士消息報道,電召車公司Lyft正在與一家顧問公司洽談,預定在2019年3月或4月舉行首次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