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2
    星期日

反特朗普創新高 近半人挺彈劾
兩親信罪成後民調

[2018.09.02] 發表
美國最新民調顯示,60%的人不贊成特朗普的工作表現,只有36%的人贊成。(資料圖片)
=+民調,特朗普,施政,國會,彈劾,#A2

【綜合報道】《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不滿特朗普總統施政表現的人佔60%,創下新高,而贊成者僅36%;而且多數民眾支持特別檢察官米勒對俄羅斯的調查,認為特朗普不應開除司法部長塞辛斯。特朗普則發推民,表示「你們的民調最不準確」(詳見另文)。

調查中,多數人對特朗普試圖影響司法部和米勒的調查產生警覺,53%的人認為,特朗普試圖干預米勒調查是妨礙司法,35%的人不這樣認為;49%的人表示,國會應啟動彈劾特朗普的程序,46%的人認為不應彈劾。

60%的人不贊成特朗普的工作表現,36%的人贊成。《華郵》和ABC新聞今年4月調查時,不贊成和贊成分別是56%和40%,由於隨機取樣的差異,兩次調查的波動是誤差允許的範圍。

8月26至29日進行的這項調查是在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經理馬納福特被定罪、特朗普的前律師柯恩認罪後進行的。調查人員表示,不滿特朗普的比率過去4個月升高,很難歸咎於某個具體原因;其他機構的調查顯示,自馬納福特被定罪和柯恩認罪後,不贊成特朗普的比率都維持在50%稍多。

64%民眾:塞辛斯不該被炒

64%的人認為,特朗普不應開除司法部長塞辛斯(圓圖),19%認為應該,17%沒意見。

特朗普試圖透過強調他的經濟成就,來為參加期中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聚集支持力量。調查顯示,特朗普在經濟政策上的支持率較高,45%的人贊成。

特朗普的支持率依黨派、種族和性別的不同而差異明顯,78%的共和黨人支持他的表現,但不支持的民主黨人和獨立派分別是93%和59%,支持特朗普的男性高於女性,45%的白人支持他,但非白人的支持只有19%。

63%的民眾支持米勒對俄羅斯干預選舉的調查,其中52%持強烈支持的態度,29%的人反對。對於米勒調查的看法也存在明顯的黨派分野,61%的共和黨人反對調查,但85%的民主黨人支持。

特朗普抱怨馬納福特受到不公待遇,但67%的民眾認為,米勒對馬納福特的調查公正,只有17%的人認為不公正。

更多要聞二
特朗普:「你們的民調最不準」
【明報專訊】就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和《華盛頓郵報》發布一項民調結果稱近半民眾贊成彈劾特朗普後不久,特朗普發推文:「 ABC和《華盛頓... 詳情
彭斯:民主黨謀彈劾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五表示,民主黨人一旦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控制了眾議院,將很快對總統特朗普發起彈劾。 美國《新聞週刊》報道,... 詳情
特朗普恐嚇踢加國出NAFTA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稱,沒有政治必要性,一定要將加拿大留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而如果國會干涉談判,他威脅要廢除該協議。加拿大指... 詳情
華婦住800萬豪宅資產逾千萬 獲安排假低薪工作申領福利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案受影響客人超過1600人,當中目前已經失去移民身分或是被舉報為「不可入境... 詳情
20名沙特學生 申請庇護盼留加國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在與加國鬧出外交風波後,要求留學加國的沙特學生須在8月30日前離開加拿大,現時期限已過,有至少20名沙特學生正提出庇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