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6
    星期四

習近平缺席朝鮮建國慶典
美媒:反映對無核化缺乏進展感不滿

[2018.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9月9日即將迎來建國70周年,仵伀N舉行慶祝活動,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這次慶典。美媒稱,這是中國對朝鮮在無核化問題上缺乏進展感到不滿的[象。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4日在北京宣布,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作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將率中國黨政代表團於9月8日訪問朝鮮,並出席朝鮮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這樣看來,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朝鮮的國慶活動,也並沒有像外界廣泛預計的那樣訪問朝鮮。

美聯社的報道稱,國際預防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東北亞高級分析師康明凱(Michael Kovrig)說,如果習近平不去朝鮮的慶典,那將是一個L烈的信號,表明要獲得中國的歡心,朝鮮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有專家亦表示,如果習近平缺席了朝鮮的慶典,這將是中國對朝鮮在無核化問題上缺乏進展感到不滿的[象。

報道還暗示,美國或是習近平缺席朝鮮國慶慶典的一個原因。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出,中國一直鼓勵朝鮮在無核化問題上拖延,以讓自己在貿易戰中獲得對抗美國的籌碼。

更多中國要聞
特朗普:或加碼多徵數以十億美元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圖)5日表示,美國未準備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以及促成一份中方想要的協議。但他表...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最早將於今日(6日)公眾諮詢期結束後,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1.56萬億港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隨茪互爭端不... 詳情
美情報總監:華外交政策積極 愈來愈了解中國野心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圖)4日在馬里蘭州國家港灣(National Harbor)舉行的「情報及國家安全峰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近日宣布,特朗普已決定缺席11月在亞洲舉行的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和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由副總統彭斯代表... 詳情
歐盟應對一帶一路無共識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德國城市杜伊斯堡(Duisburg)在中國「一帶一路」的影響下,逐漸成為歐洲物流樞紐,甚至被稱為「德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