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溫市府首發行10年綠色債券
投資環保基建 年息3.1%

[2018.09.13] 發表
溫哥華市政府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首度發行綠色債券(green bond),目標集資8500萬元投資市內的環保及節能基建項目,債券票面利率為3.1%,2028年到期,債券的投資項目將由市議會投票決定。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溫哥華市定下目標要在2020年前成為全球最環保城市,認為作為環保及社會投資的綠色債券,可以幫助市政府建立更多可持續基建,為下一代的美好生活帶來希望。

根據市府制定的「綠色債券框架」(Green Bond Framework),綠色債券昨日起正式發行,票面利率為3.1%,2028年9月21日到期,市府目標籌集8500萬元。市府指,由綠色債券籌集得來的資金,將會用於投資經市議會審批的資本項目,而有關工程必須與環保有關,包括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能、綠色建築、潔淨交通、環境污染的預防與控制、可持續的水源及污水處理,以及維護生態環境。

溫市議會早前已經表決通過最少三個將會動用綠色債券資金的資本項目,包括位於乃街(Knight St.)的17號消防局翻新工程,將會打造成淨零能源(net zero energy)建築,減少對天然氣和電力的依賴。

另外兩個項目包括溫市中心東端的廉租房屋重建計劃和設立於福溪(False Creek)的再生能源系統,將熱能轉為再生能源,減少其他能源的消耗並降低碳排放。

根據《溫哥華憲章》,溫哥華市是卑詩省唯一可以自行管理借貸的城市,但大部分的借款上限都需要經過選民投票確認,而其他城市有需要向外借貸的話就需要透過卑詩城鎮金融局(Municipal Finance Authority of British Columbia)審批。

除了綠色債券外,溫市政府多年來一直都有發行其他債券,為各種基建項目籌集資金。

更多要聞二
市民﹕低風險 回報率偏低 年期長
市民對溫市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是可靠的低風險投資,但亦有人認為回報率偏低加上年期太長,吸引力不大。 市民張先生表示,政... 詳情
NASA研賣廣告賺經費  輿論憂損形象
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研究出售火箭、太空儀器的冠名權,以至允許太空人做商業代言人和開發周邊商品,以此提升該機構的曝光率,並增加收入。 ... 詳情
iPhone發表新型號 頂級機售1999元
【明報專訊】蘋果昨日在加州矽谷總部發表其新一代手機iPhone XS,以及達 6.5 吋、歷來螢幕最大的 iPhone XS Max,新一代... 詳情
巴士乘客受困 消防拆車救人
【明報專訊】一架運輸聯線巴士在昨早約8時於滿地寶被一架黑色小型貨車攔腰撞,六人受輕傷。 滿地寶消防及救援服務處(Port Moody ... 詳情
瀕危殺人鯨病重  專家擬捕捉施救
【明報專訊】觀察西岸罕有殺人鯨J50已久的專家指,最近一次航拍所得圖片顯示牠已很瘦,專家們考慮以非常手法拯救J50,萬一牠與其家族分開,便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