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韓總統首對朝民發表演說
文在寅:攜手建設新祖國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晚間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一起在平壤 五一體育場觀看大型團體操表演,並發表講話。

文在寅說:「韓民族共生5000年,分別70載,我提議韓朝徹底消除過去70年來的敵對,朝著統一 與和平邁出一大步。我和金正恩委員長將攜手韓朝8000萬韓民族同胞建設新的祖國,讓我們一起 走向新的未來。」

文在寅還說:「今天我和金正恩委員長就徹底消除戰爭恐懼和軍事衝突風險的措施達成一致,承 諾將韓朝美好江山建設成為永遠沒有核武器和核風險的和平家園,留給子孫後代,還商定盡快制 定根本消除離散家屬痛苦的措施。」

文在寅就此次訪問的感受表示,他看到平壤的驚人變化,也看到金正恩委員長和朝鮮同胞想要建 設什麼樣的國家,多麼渴望民族和解與和平,以及在困難時期仍堅守民族自尊心努力自強的不屈 勇氣。文在寅強調,韓民族是優秀的,是堅強的,是熱愛和平的。

文在寅成為向朝鮮民眾公開發表講話的首位韓國總統,講話長7分鐘,現場15萬名朝鮮觀眾向文在 寅報以熱烈掌聲和歡呼。

更多國際要聞
全美首見跨州#MeToo工潮
【明報專訊】為抗議連鎖速食業巨頭麥當勞未充分解決長期存在的工作場所性騷擾問題,全美十大城市麥當勞員工18日首度舉行反性騷擾跨州罷工。他們在午... 詳情
颶風弗洛倫斯釀36死 特朗普警告南卡「惡水將至」
【明報專訊】美國東岸遭颶風弗洛倫斯(Florence)肆虐,已經造成36人喪生,總統特朗普19日警告南卡羅萊納州州民「惡水將至」,目前恐怕只... 詳情
美威州賓州傳槍擊案  槍手都被擊斃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及賓夕法尼亞州昨天(19日)分別發生槍擊案,各造成四人受傷,兩宗事件中的槍手都遭警方擊斃。 威斯康星州米德爾... 詳情
安倍晉三3連任 破最長任期紀錄
【明報專訊】日本自民黨20日舉行總裁選,由安倍晉三(圖)與石破茂共同出馬角逐黨總裁一職,此次選舉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開始投票,並於2時左右正式... 詳情
【明報專訊】聲稱10多年前曾經與特朗普有過一夜情的艷星克利福德即將出書。英國《衛報》事前取得新書並透露內容,她在書中談到與特朗普的性愛經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