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攜家人二次回流 或加重公共服務壓力

[2018.09.20] 發表
李偉奇(中)指省府近年積極發展高科技產業,回流人士可把握機會。(資料圖片)

卑詩大學社會工作學院院長殷妙仲教授表示,參與講座的卑大畢業生都是社會精英分子,如果他們回流卑詩省工作,將是本省的一大喜訊,但他亦說省府應留意這批二次回流的人,會否加重公共服務的壓力。

殷妙仲說,這批高學歷而且對本省已有認識的香港人,可助本省發展,加上他們在香港有資本,回流後在樓市或零售方面,都可刺激消費。

但由於二次回流的人毋須向移民部申請,因此三級政府很難掌握實際情況,指如果這些人帶同小孩和長者回流,自然會增加社會服務需求,造成資源壓力,政府方面應該正視有關情況。

殷妙仲說,他個人亦感受到近年決定二次回流的香港人有所增加,相信是因為他們已對香港失去信心,亦難以承受香港的生活壓力和開支,因而選擇回來居住。殷妙仲說他正就香港人二次回流的現象進行研究,探討他們回流的原因是否與政治、經濟或子女的發展有關,亦希望了解他們回流後是否計劃長居加國,還是見步行步,不排除會有第三次回流。

更多要聞一
美威州賓州傳槍擊案4傷 兩槍手被警擊斃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及賓夕法尼亞州昨天(19日)分別發生槍擊案,各造成四人受傷,兩宗事件中的槍手都遭警方擊斃。 威斯康星州米德爾... 詳情
入屋爆竊猖獗 列市1周29宗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警方於9月12日至18日之間共收到29宗入屋爆竊的報案,較去年同期數量激增25宗。當中有盜賊踩點屋主離家出行... 詳情
《看家狗》角逐外語片獎 魁省年輕女導演出戰奧斯卡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省年輕女導演迪皮伊(Sophie Dupuis)執導的《看家狗》(Chien de garde)成為黑馬,擊敗曾獲奧斯卡... 詳情
NAFTA談判分歧仍大 杜魯多籲美更具彈性
【明報專訊】美國和加拿大周三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據報雙方分歧仍大,很可能無法在本周甚至月底前達成最終協議。 外... 詳情
希爾舊事重提 促討論能源東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再就油管計劃與總理杜魯多唇槍舌戰,舊事重提渥京去年放棄能源東輸(Energ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