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0
    星期四

拿度因傷放棄中網和上海大師賽

[2018.09.20] 發表

男子網壇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將拿度(右,資料圖片)宣布因膝傷將缺席10月初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和上海網球大師賽。預計最大得益者會是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有機會重登一哥寶座。

32歲的拿度昨日通過推特宣布:「膝蓋的疼痛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了,我和我的醫療和技術團隊一起商量決定,放棄這次的亞洲行來治療膝蓋。我很抱歉今年不能見到中國球迷了,還有中網和上海大師賽的組委會,你們一直都非常支持我和我的團隊。」

拿度是中網男單衛冕冠軍,上屆上海大師賽他也闖入了決賽,但輸給了老對手費達拿。2018賽季拿度一直存在傷病隱患,本月的美網準決賽對陣阿根廷選手迪波圖時,他在連輸兩盤的情況下,因膝傷疼痛難忍宣布退賽。隨後的台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世界組準決賽,他也未能代表西班牙出戰。

如果膝傷恢復良好,拿度計劃參加10月底的巴黎大師賽,那也是ATP年終總決賽前的最後一項大賽。

由於世界排名第一的拿度失去取得1100分的機會,令到連奪溫布頓和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佐高域有機會後上成為年終一哥。

更多體育二
羽毛球一姐戴資穎爆冷出局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常州結束首輪較量,世界頭號女單、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圖,新浪圖片)0:2不敵中國隊小將高昉潔,爆出一大冷門。男、女... 詳情
遭「山竹」摧毀訓練基地 香港賽艇協會眾籌600萬重建
超強颱風「山竹」遠去,卻在香港留下一堆爛攤子,就連香港賽艇隊訓練基地,亦慘被摧毀。剛為港於亞運摘銅的男將袁潤林,前天率領艇手清理沙田賽艇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