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基本票價不含行李費 維權人士投訴廉航Swoop

[2018.09.22] 發表
一架Swoop航空波音737-800班機,今年6月19日在咸美頓芒羅國際機場參加媒體展示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航空旅客維權者已對廉航Swoop提出監管控訴,指稱這家新廉航非法向乘客收取行李費用。魯卡斯(Gabor Lukacs)向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發出投訴,指Swoop因未能向旅客提供一個包含隨身和托運行李的基本票價,因此違反了加拿大法律。

加拿大運輸法要求國內航空公司對國內航線提供一個基本票價,對「合理的行李數量」不作限制。

Swoop發言人麥克艾塞克(Karen McIsaac)表示,該公司提供旅客一種「點菜服務」(la carte service),旅客只付低廉的基本票價,並加付其他費用如托運行李。

麥克艾塞克表示,該公司特別設計了自我訂位的網址及移動應用程式,明確說明票價包括的服務及選擇性費用所附加的功能。

不過,哈利法克斯獨立非營利組織「航空旅客權利」(Air Passenger Rights)創辦人魯卡斯卻表示,Swoop的作法「不誠實」。

他說:「我發現該航空公司告訴人們,『我們有很便宜的機票,但如果你有隨身行李,你須付80元加稅』,那非常不誠實。」

根據Swoop航空網址,隨身行李費如果預付則為35元,如果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支付收費50元,如在登機門前支付,收費80元。

Swoop是西捷航空(WestJet)子公司,總部設在卡加利,去年9月宣布成立,它的飛行航線包括咸美頓(Hamilton)、哈利法克斯(Halifax)、愛蒙頓(Edmonton)、阿博斯福(Abbotsford)及溫尼辟(Winnipeg)。該航空公司亦飛行數個美國城市。

麥克艾塞克表示,Swoop迎合更多旅行選擇的需求。她說:「我們有信心,加拿大人對能夠擁有自己控制應付及不應付費用的能力一事感謝我們。」她並稱,自Swoop第一天營運以來,搭載率都超過90%。

魯卡斯表示,他同意航空公司提供旅客不同的選擇,但其中一項必須是包括行李的基本票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