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美光收入增長兩年最低 股價直墜
高端晶片供不應求 影響個人電腦生產

[2018.09.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特爾(Intel)生產的高端電腦晶片貨源不足,影響到個人電腦(PC)生產商的生產進度,進而令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圖)的記憶體晶片需求增長放慢。

【明報專訊】英特爾(Intel)生產的高端電腦晶片貨源不足,影響到個人電腦(PC)生產商的生產進度,進而令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圖)的記憶體晶片需求增長放慢。

美光科技股價周五下跌2.9%,此前一日公司剛剛發布弱於預期的首季財務指引,預計在截至11月的財季,其收入將按年增長16%至22%,將創下兩年來單季最低的收入增長。美光預期季度銷售為79億到83億元,華爾街分析員預期則為84.5億元。此外,公司毛利率也會因為美國向中國加徵關稅而受到影響。

美光科技稱,部分PC製造商未採購太多記憶體晶片,因為這些製造商所需的CPU晶片缺貨,令生產進度放慢。

如今的PC市場,絕大部分CPU晶片由英特爾供應,當中大多數採用的是14納米制程,這是英特爾目前量產產品中最先進的制程。英特爾有3家工廠可用這種制程生產晶片,但這些工廠同時要滿足數據中心用晶片的旺盛需求。此外,英特爾還要把部分產能,分配給最新一代iPhone所用的調制解調器晶片(modem chips)。

換言之,大量客戶在爭奪英特爾有限的產能。儘管英特爾已把今年的資本支出計劃提高10億美元,但這類工廠不能立即增產,尤其是考慮到英特爾正努力將部分產能轉向更高級的10納米制程。英特爾暫難以回應市場的迅速變化,包括近期PC需求意外升溫。

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已將美光股票目標價調低35%,從100元直降至65元。分析員Romit Shah重申他對該隻股票的「吸納」評級,援引公司股票回購計劃和有吸引力的估值。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重申其對美光股票的「平磅」評級,稱英特爾處理器不足,可能為該晶片製造商帶來更大問題。分析員Joseph Moore將美光股票目標價從65元降至48元,比周四收盤價低4%。

因為對記憶體晶片需求的擔憂,該隻股票本月一直受壓,美光股價截止周四本月已下跌12%。

更多加國經濟
指股票估值接近歷史最低 瑞銀上調AT&T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瑞士銀行(UBS)上調電訊巨擘AT&T(圖)股票評級,從「中性」調至「吸納」,援引「過度負面的展望」,並稱預期該公司營運表現將會... 詳情
聯邦令重估跨山油管計劃
【明報專訊】由於投資者對聯邦政府決意展開跨山油管擴建工程反應正面,能源股走高,亦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通脹數據助長加息機會 加幣連續兩周對美金升值
【明報專訊】加幣周五對美元跌值,但由於加拿大通脹率仍高,央行更有可能下月調升利率,故加元仍連續兩周對美元報升。加拿大8月年通脹率雖從7月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