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3
    星期日

金正恩贈韓家屬中秋禮物 一人半公斤松茸

[2018.09.23] 發表

韓媒稱,韓國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20日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未能參加兩韓團聚活動的韓方離散家屬,贈送2噸松茸作為中秋禮物。

韓聯社20日報導,這份特殊的禮物,已於當天凌晨5點30分運抵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

尹永燦說,政府將在中秋節前把這些松茸送給4000名高齡離散家屬,每人500克。

文在寅表示,這些松茸飽含朝方的情誼,帶著半島北部深山的幽香,希望能給思念家人的高齡離散家屬們送上一絲安慰。團聚的一天終會到來,望大家保重身體。青瓦台表示,2000年和2007年兩韓舉行首腦會談後,朝方也向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盧武鉉贈送松茸。

更多國際要聞
老人與貓睡覺照片網上走紅
美國威斯康辛州綠灣「寵物安全避風港收容所(Safe Haven Pet Sanctuary )」,有一位75歲的義工羅倫(Terry Lau... 詳情
亞裔少女憑清裝「格格照」 美國同學另眼相看
一名越南少女蒂娜(Tina)自幼跟著父母到美國念書,卻因亞裔臉孔被同學霸凌,然而,一張復古的清朝「畢業照」竟讓她的生活出現轉折。 美國... 詳情
原本贏得跨黨派支持、極有希望過關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由於遭加州女教授指控36年前強暴未遂,進入最高法院的... 詳情
兩華漢麥當勞偷換自製海報
兩名華裔男子到美國德州一間麥當勞用餐,卻發現店內掛的海報沒有「亞洲人」,便印製一幅以兩人為主角的海報,悄悄掛在用餐區牆上。麥當勞發現後,給這... 詳情
英國醫院天花藏6萬蜜蜂 磚間滲出蜂蜜
英國一間醫院近日發現,有大量蜜蜂在天花板築巢,請專家到場處理後,驚見竟有超過6萬隻蜜蜂,拆除過程中甚至有蜂蜜從磚塊間滲出。 《B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