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2
    星期六

建築工人勇擒搶車悍匪
溫鬧市狂噴椒霧 撞車傷人

[2018.09.22] 發表
疑犯被壓倒在地上。(Andy Stack視頻截圖)
被搶走的越野車嚴重損毀。(CBC圖片)
被搶汽車撞車後車頭蓋不能合攏,防撞板幾乎完全脫落。(CBC圖片)
疑犯逃走時施放胡椒噴霧,有多人被噴中。(CBC圖片)
被搶走汽車的Craig Vandermeer。(GlobalTV電視圖片)
汽車據悉在甘比街(CambieSt.)夾片打街(Pender St.)的一個停車場內被搶走。(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名27歲男子施放胡椒噴霧,在溫哥華鬧市先搶車,後撞人,下車逃跑時後被一名建築工人當場制伏。

溫哥華市警指出,疑犯早上8時40分左右先是在甘比街(CambieSt.)夾片打街(Pender St.)的一個停車場施放胡椒噴霧,強行搶走一輛汽車。

其後約9時,疑犯駕駛搶來的黑色越野車,開至兩個街口之外的咸美頓街(Hamilton St.)夾喬治亞西街(West Georgia St.)時,突然橫衝直撞,撞上數輛汽車與垃圾桶之後,又撞倒一名行人。此時疑犯下車逃跑,期間再向數名路人施放胡椒噴霧,現場一群建築工人雖然也被噴發胡椒噴霧,但仍然奮不顧身將男子制伏。最後警員趕至,將這名27歲男性疑犯逮捕。

受傷行人被緊急送院救治,傷勢嚴重,但應該無礙性命。溫哥華警隊指出,男子面對連串控罪,包括危險駕駛、搶劫、傷人。

據悉,挺身而出、制伏疑犯的是一名建築監工Ben Smith。他受聘於Pacific Blasting and Demolition,當時正在喬治亞西街的加拿大郵政局地盤之內。他目睹撞車,其後追逐疑犯,然他被胡椒噴霧噴到頭臉,但還是成功將疑犯制伏,在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之前,甘比街的大馬路上,將涉案男子壓倒在地上,直至一男一女兩名警員到場,把疑犯扣上手銬。現場拍到的視頻顯示,Ben Smith一臉痛苦表情,但仍然沒有鬆手,把疑犯壓在地上。其後他以清水洗臉洗眼,沖走餘下的胡椒噴霧。

被搶車輛是一台黑色的越野車,被撞後車頭嚴重損毀,車頭蓋不能合攏,車前防撞板幾乎完全脫落。

汽車被搶走的Craig Vandermeer透露,他在停車場內看見一名疑犯打破車窗,偷取一對意大利男女的車上財物,並取出一瓶防熊噴霧。他企圖下車相助,卻被對方以防熊噴霧威脅,結果自己汽車被搶走。

讓他更加難過的是,他的汽車被疑犯撞毀後,有人騎單車經過,還企圖偷取車上財物。

更多要聞一
來自破產電腦店NCIX
【明報專訊】大溫一個現已結業的電腦零售商集團,成為皇家騎警一調查中的主角,有網絡保安的專家指稱,遇上在網上兜售存有大量數據伺服器賣家... 詳情
10月央行九成機會加息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在昨天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今年8月的通貨膨脹率從今年7月的3%降低至2.8%,但已連續第7個月超出央行的通脹... 詳情
電話騙局明年料佔5成來電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BC Children's Hospital Foundation)發出警告,指近日多人收到詐騙電郵。一間... 詳情
6萬加人中電話騙局  5年痛失千萬元
【明報專訊】警方常呼籲市民提防假扮加拿大稅務局官員騙財,但還是不斷有人受騙上當。在過去的5年中,至少有6萬加拿大人投訴稱遇過電話騙局,所... 詳情
龍卷風襲渥太華加丁諾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說,渥太華以西和魁省加丁諾(Gatineau)地區周五下午受到龍卷風天氣襲擊,造成房屋、汽車等財產損壞,南安省大部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