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3
    星期日

港壁「阿一」主場包辦雙冠
李浩賢雪亞運前恥 歐詠芝輕鬆封后

[2018.09.23] 發表
港隊「一哥」李浩賢(左)力壓隊友歐鎮銘奪標,歐詠芝(右)則在女單擊敗埃及球手,為港包攬男、女單冠軍。(相片由香港壁球總會提供)
李浩賢與(左)與歐鎮銘(右)在全場滿座下,將上月亞運男單決賽戲碼搬到香港,最終前者以直落3局復仇。(網上圖片)

香港壁球「一哥」李浩賢與亞運冠軍歐鎮銘,昨合力把上月的亞運男單決賽戲碼搬回主場,最終前者以直落3局輕取師弟,稱霸香港足球會國際賽,更為亞運飲恨奪銀復仇。而港隊「一姐」歐詠芝勇挫埃及球手,摘下女單錦標。

妻女撐場見證第3度奪標

上月底上演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港隊「一哥」李浩賢(Max)以局數1﹕3敗予歐鎮銘,摘下男單銀牌。距離上仗未足1個月,他昨在妻女親身打氣下,於香港足球會國際賽再與師弟「內訌」,卻把結局完全逆轉。他在首局以11﹕4先拔頭籌,緊接再以11﹕5、11﹕6奠勝,第3次在此賽事奪標,更為亞運失金復仇。30歲的李浩賢自亞運後休戰,早在開賽前自言感覺清新,相反歐鎮銘經歷巴基斯坦國際賽,隨即回歸主場再戰,Max亦坦言﹕「我常說大家實力非常接近,贏輸視乎狀態,特別是我休息時,他在海外比賽,準備上自然有分別。」二人戰畢昨仗,下月初出發美國再戰職業賽,儘管連場大戰後略現疲態,但歐鎮銘稱﹕「去季為爭取亞運較佳種子排名,幾乎每個月都有比賽,今季沒有大型運動會,會專注在表現及技術上,只要有改善,成績自然帶動世界排名提升。」

港隊下周赴美續戰

弟弟歐鎮銘失落錦標,但港隊「一姐」歐詠芝,在女單決賽爭一口氣。她面對埃及球手夏曼妮,僅花34分鐘便以11﹕8、11﹕7、11﹕6,勇挫對手封后。這名亞運女團金牌功臣之一,早前於女團世界賽再為港摘銅,回港迎來亞運後第2個比賽,最終力抗地獄賽程奪冠,但下周又要轉赴美國。過去兩屆,她在此賽事均4強止步,慶幸辛苦換來成果﹕「這次在港比賽,肯定比飛往外地舒服,而且今季才剛開始,之後會更難打,現在總算有個好開始。近期成績證明亞運前體能訓練成效,我也想看看自己能撐多久,這未嘗不是一個考驗。」港隊今天將出席亞運祝捷會,稍後分途出發美國,11月初回歸出戰香港公開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