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物流倉:上樓租金勢升 成本轉消費者

[2018.09.24] 發表
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主席鄧坤盛(左)表示,政府在洪水橋預留的24公頃土地興建多層工廈,不足以安置區內業界,要求增撥更多土地。在洪水橋經營物流倉4年的海航物流集團董事程志偉(右)擔心將來遷入的多層工廈租金大增,業界難以負擔。(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洪水橋的棕地有190公頃,大部分集中於廈村路,短短1公里長的廈村路兩旁已聚集了約200個棕地作業場地,逾半為物流及倉庫業。有經營倉庫的負責人指出,該區土地租金遠低於葵涌貨櫃碼頭,故成為不少日常用品或食品的集散地,例如布料、公仔麵甚至廁紙等,未來若要遷入多層工廈,租金上升,成本亦會轉嫁消費者,暫時對上樓抱觀望態度。

海航物流集團董事程志偉表示,為了減輕營運成本,4年前將貨櫃碼頭的物流倉遷往洪水橋,去年再遷至現址,佔地約2萬平方呎。程表示,區內倉庫運作爭分奪秒,「日常用品物流成本不高,數量大才有利可圖,所以效率要快,慢下來就會蝕本」,業界要求倉庫設在地下有其原因,貨車卸貨後可以即時掉頭離去,以其倉庫為例,每日最多逾200架次車輛出入,從來不用排隊。

程志偉稱,政府上周四公布的多層工廈設計,回應了業界部分訴求,例如工廈提供斜道,供重型車輛快速前往各樓層,至於升降機的方案他認為不可行,因為效率太慢,希望最終落實方案時,不要採用該設計。

更多港聞
覷準網絡行銷空隙 為廣告商配對 自動化程式助素人變身「微」網紅
【明報專訊】有廣告說,這是網紅的年代。然而,真正的網紅身價高昂,並非所有企業都用得起。另一方面,一般人要成為網紅亦不太容易。有見及此,有本地... 詳情
【明報專訊】Ruby是IT從業員,業餘喜歡在Instagram分享各種食物的相片及自己對飲食的看法。截至今年初,她的IG戶口只有16個追蹤者... 詳情
【明報專訊】Riverland Enterprise Company Limited創辦人楊志豪在加拿大取得機械工程學位回港之後,一直在IT...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全球電腦受到勒索軟件WannaCry攻擊,雖然香港最終僅有31宗事故報告,亦有需要提高網絡安全防範意識,以應對未知威脅。政府... 詳情
三級火女子燒焦 倒斃睡房外走廊
【明報專訊】元朗翹翠峰一單位昨午發生火警,一名五旬女子遭烈火吞噬斃命。消防下午5時21分接報並於4分鐘內趕抵現場撲救,40分鐘後將火警升為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