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動物園長頸鹿猝死 遊客嚇呆

[2018.09.24] 發表
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長頸鹿「霄順」23日驚傳死訊,在園區遊客面前突然倒地不起,嚇傻目擊民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5年多前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入贅」到學甲頑皮世界動物園的長頸鹿「霄順」,23日下午驚傳猝死,由於適逢秋節期間,遊客眾多,有人看到「霄順」步出休息區後,突然倒地嘔吐,隨後一動也不動,當場嚇傻,通報園方前來,園區工作人員及獸醫檢視後發現長頸鹿已經死亡,後續將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霄順」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菊忠跟長宵生下的第6個孩子,今年約7歲,當年園方為了豐富台灣圈養長頸鹿的基因歧異度,與台北市立動物園討論半年時間,以「借殖」計劃前來,搬運時是件大工程,前後就花了快6個小時。

霄順當初來到頑皮世界時身高近3公尺、體重265公斤,現在已經長到4公尺以上,體重也重達600公斤。

園方表示,霄順早就適應園區環境,定期身體健康檢查都很正常,但就是瘦小一點。

牠跟差9歲的「依依」是老少配,雙方互動也逐年親暱,園方原本希望佳偶能早日有喜,但天不從人願,一直沒有孩子誕下,依依近年先走一步,沒想到霄順在中秋連假也突然暴斃,令園方相當錯愕不捨,將處理霄順後事並釐清死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指出,頑皮世界定期回報照養紀錄與相關狀況,為釐清「霄順」突然倒地死亡原因,今天將派員前往了解,並協助相關病理解剖事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