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脫歐方案內訌 英現提前大選聲音

[2018.09.24] 發表

英國跟歐盟上周在脫歐問題上各持己見,導致上周四(20日)的奧地利非正式峰會不歡而散。首相文翠珊雖然態度強硬,稱寧可無協議下脫歐,但引起內閣分裂。《星期日泰晤士報》稱,文翠珊幕僚已制定11月大選應變方案,求力挽狂瀾,但首相府否認。

閣員籲文翠珊「加拿大模式」脫歐英國《衛報》稱,一些內閣大臣及具分量的保守黨議員試圖游說文翠珊放棄契克斯方案,改以「加拿大模式」脫歐,即跟歐盟締結類似加拿大的寬鬆自由貿易協議。不過有部分閣員擔心,這樣會令北愛與英國出現邊界,變相令北愛「脫英

」,也可能會重燃不支持脫歐的蘇格蘭爭取獨立的聲音。

英國傳媒上周六稱,有部分保守黨幕僚已制定提早11 月大選應變方案,以保文翠珊相位,但首相府否認。不過,工黨黨魁郝爾彬昨在工黨年度大會稱,他支持提前大選來決定英國跟歐盟的未來關係。

文翠珊上周在奧地利峰會上遭歐盟領袖奚落,《衛報》稱,一些資深保守黨人將文翠珊的失誤比作1956 年蘇伊士運河危機。英國首相艾登當時連串誤判,聯同以色列及法國出兵蘇伊士運河,最終屈服於美國壓力撤兵,艾登最終辭職下台,被視為英國近代史一個重要轉捩

點。 (衛報/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給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周訪問朝鮮期間,獲東道主金正恩安排登上白頭山(長白山)天池參觀,其間傳出文在寅曾邀請金正恩擺出韓國流行的「手指心」手勢來合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