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Shoppers Drug Mart獲准分銷大麻
與多家大麻生產商簽定供應合約

[2018.09.24] 發表
Shoppers Drug Mart已獲得加拿大衛生部許可,成為擁有執照分發大麻。

Shoppers Drug Mart於2016年10月向加拿大衛生部申請此一執照。

Shoppers Drug Mart 2014年即被超市集團Loblaw併購。Loblaw發言人湯瑪士(Catherine Thomas)在一封電郵聲明中表示:「作為有信用的醫藥專家,我們相信藥房在安全及正確使用藥用大麻方面,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這只是我們提供病人藥用大麻旅程的第一步,未來數周我們將與各位分享更多的訊息。」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現行的藥用大麻法規,唯一合法獲得藥用大麻的方法為向有執照的大麻生產商直接郵購。銷售藥用大麻也須自衛生部獲得執照,方可將藥用大麻開給病人。

Shoppers Drug Mart曾經表示,該公司無興趣成為藥用大麻生產商。最近幾個月來,Shoppers Drug Mart已與數家有執照的大麻生產商簽定供應合約,包括Aurora Cannabis、Aphria Inc.、MedReleaf Corp.及Tilray Inc.。這些供應合約仍需加拿大衛生部核准。

Loblaw亦在準備休閒大麻10月17日合法化後,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銷售休閒大麻。

今年7月,Shoppers Drug Mart與宏利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rp.)成立伙伴關係,擴大藥用大麻保險。在此擴大保險計劃下,經宏利同意給付的藥用大麻客戶可以與Shoppers Drug Mart位於安省的病人照護中心藥劑師諮詢不同種類的藥用大麻及獲得不同種類藥用大麻的方式。

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anadi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這類的團體曾經表示,在供應藥用大麻一事上,藥房應扮演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該協會在其網址的貼文中寫道:「藥劑師具有減輕與藥用大麻有關的潛在風險專業知識,包括有害的藥物相互排斥作用,禁忌症,及潛在的毒癮。藥劑師目前已有控制有害物質的機制。」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