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中華會館籲同胞投票 市選中展示族群實力

[2018.09.25]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市選已進入關鍵時刻,溫哥華中華會館籲請同胞密切關注,踴躍投票,彰顯族群力量,受從政者重視。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上圖)表示,1947年之前,加拿大的華裔及華人移民,雖然勤奮努力,貢獻國家,卻備受歧視。無法享受公民投票權利,既沒有選舉權,也沒有被選權。

姚崇英理事長指出,加拿大華人現時享有的公民選舉權和被選權得來不易,是歷代華裔先僑包括鐵路華工及華人青年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志願參軍用鮮血和性命換來的成果;因此,為了本身的權益,為了華裔下一代的福祉,更為了履行公民義務,僅花少許時間,投出神聖的一票。

他透露,溫哥華中華會館自成立百多年以來,積極爭取華人合法權益,並聯合華人機構團體共同奮爭,市選僅屬一例。實際上,無論市選、省選與聯邦大選,中華會館均以各類形式,鼓勵華人參政、呼籲華人踴躍投票,以顯示華裔對參政、對議政、對公益事業的熱誠。不過,華人必須站起來投票,才可發揮華裔選民的影響力,才會受到執政者的重視,從而從整體上提升華人在加拿大的政治地位。

據悉,今年市選,先後造訪溫哥華中華會館陳述政綱的政黨,有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YES Vancouver、無黨派協會(NPA)、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綠黨(Green Party)等,可見候選人對華人選票的重視;因而,華裔同胞極宜撥冗投票。

今年市選投票日定於10月20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晚上8時,也可以提前投票,溫市提前投票則於10月10日至17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舉行。投票時,請攜同「投票卡」及政府頒發的有照片身分證件(駕駛執照或公民卡);查詢詳情請致電311或電郵www.vancouver.ca/vote。

溫哥華中華會館懇請華裔選民,珍惜得來不易的公民投選權,發揮族群實力,並發動親友踴躍投票。

更多要聞二
73%大溫人珍視民主逾半指對政府欠影響力
眾珍視民主,但部分相信現行的系統滿足不了他們的需要;逾半認為一般市民未能影響到政府。 該民調是西大的Morris J. Wosk對話中... 詳情
盧仙泳爭取連任 承諾支持商戶增就業
競逐連任列治文市議員的獨立候選人盧仙泳(Alexa Loo,圓圖)曾是奧運滑雪好手,現職執業會計師,她期望為列治文解決多項問題,包括緩解交通... 詳情
市選新丁江嘉寧 聚焦改善交通安全
獨立候選人江嘉寧(Andy Chiang,圓圖)首次參選,他將於今年10月的舉行的市選中,競逐列治文市議員席位。 從小在列市長大的江嘉... 詳情
收種族歧視辱罵信 大溫華裔經紀報警
【明報專訊】大溫華裔地產經紀Winnie Wu日前於社交網站帖文,指稱她收到一份「極端種族歧視者」的來信,批評這類仇恨使人震驚,不應在社區內... 詳情
加國有能力防範黑客入侵 發展5G可不跟美澳拒華為
【明報專訊】加拿大建5G通信系統﹐有網絡安全部門建議﹐政府沒必要跟隨美澳步伐禁止使用中國通信巨頭華為產品。 上周﹐加拿大網絡安全部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