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改碼頭選址 避過反對原住民
全國酋長﹕跨山油管可能成事

[2018.09.25] 發表
跨山油管設施。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周一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全國酋長貝爾卡爾德(Perry Bellegarde)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改變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油管路線及石油運輸碼頭,避開那些持反對意見的原住民社區,工程可望更容易展開。

貝爾卡爾德表示,許多原住民社區也認同,有必要使加拿大資源的出口市場更多樣化,使國家能轉型發展清潔能源經濟。

他周一接受加新社訪問時承認,一些反對油管計劃的沿岸社區,尤其是史米高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First Nation)和Tsleil-Waututh原住民,不太可能會改變主意,所以聯邦應另找出路,「為何不將碼頭搬遷?為何你不將它搬到杜華遜(Tsawwassen)?」

貝爾卡爾德稱已跟支持將碼頭搬到杜華遜的酋長溝通。

但杜華遜原住民酋長威廉斯(Bryce Williams)說,那不包括他在內,他強調他們既不支持跨山油管計劃,也不支持將碼頭搬到他們社區附近。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2015年力推使用卑詩省三角洲(Delta)杜華遜碼頭。

能源管道營運商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因環境評估及增加成本因素,不採納此建議。

聯邦上訴法院早前推翻跨山油管擴建計劃,指向原住民諮詢不足,又批評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NEB)對運油交通及其對生態影響評估不足。

自然資源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上周下令NEB重新評估,明年2月前提交新建議。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反對貝爾卡爾德的提議,指會令工程拖延,認為渥京應上訴至最高法院,並立法將一切變成事實。他又提倡緊急立法,使用NEB現行的環評報告,不用推倒重來。

索希的新聞秘書亞當斯(Vanessa Adams)表示,保守黨沒有理由去抱怨,因為正是他們的環評遭到法院駁回。

索希的辦公室並無回應搬遷碼頭的建議。總理杜魯多兩周前表示對改變路線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但沒有明確正考慮什麼更改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Best Buy首辦全國招聘 求職者今進店即可面試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子產品連鎖店Best Buy今天(25日)舉行首個全國招聘大行動。全國所有分店將開放予所有求職者﹐他們只要走入店內﹐與招... 詳情
西三一大學建5層組合宿舍
【明報專訊】卑詩省低陸平原的大學宿位一向供不應求,各大院校都在想方設法盡快興建更多宿舍大樓以應付需要。基督教西三一大學(Trinity We... 詳情
伴八旬父洗腎與護士爭拗華女被扣手銬禁踏足醫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華裔女子陪同八旬老父往士嘉堡與紅河醫院(Scarborough and Rouge Hospital)全科分院(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