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12人違紀參選 國民黨高市黨部開鍘

[2018.09.26] 發表

【明報專訊】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激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考紀會通過對違紀參選市長與市議員的黨員開除或撤銷黨籍處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也調查提報對8名違紀參選市議員者處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有多位優秀黨員同志自行登記參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考紀會通過對12位違反黨紀的同志開除或撤銷黨籍的黨紀處分。被黨紀處分者含蘇盈貴違紀參選市長,開除黨籍處分。高雄市議員劉馨正目前被停權中,違反黨紀參選,開除黨籍處分。另外,李有財、陳善慧、李俊德、何堅心、周佳錚、余聖明、洪秀錦、尤嘉聖等8人違紀參選市議員,處以撤銷黨籍。羅章福黨籍隸屬黃復興黨部違紀參選市議員,處開除黨籍。林民傑違紀參選那瑪夏區區長選舉,撤銷黨籍處分。國民黨指出,開除黨籍者於6年後可申請恢復黨籍,被撤銷黨籍者3年後可申請恢復黨籍。

蘇盈貴以無黨籍登記參選高雄市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他受訪表示,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為勝選開除另一參選人蘇盈貴是可笑之舉;違反選罷法104條的選舉詐術意圖使人不當選,蘇盈貴認為作法愚蠢而且好笑。

除了國民黨對違紀者開鍘,民進黨市黨部指出,執委會調查並提報8人違紀參選,已報請中央黨部處分。

更多中國新聞
檢調搗歷來最大型K仔廠
台灣檢調部門依海關5月查獲的一批類氯胺酮(Ketamine,俗稱K仔)原料,經連月查緝,破獲一處自大陸整廠輸出的氯胺酮製毒工廠,檢獲K仔成品... 詳情
警扮郵差查獲68歲加籍師種大麻
【明報專訊】68歲加拿大籍補習班英文老師「喬治」在中市東勢區住處栽種大麻吸食,警調巧扮郵差探訪,查獲大麻植株4株、種子27顆等證物;一對上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