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美副司法部長四度求去

[2018.09.26] 發表

美國傳媒稱,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因有報道指他去年曾主張引用憲法第25條撤換特朗普,已連日主動請辭,但特朗普要留待周四返回華盛頓與這司法部第二號人物當面再議。

不想被特朗普「怒炒」

《紐約時報》周一(24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道,因上周五報載羅森斯坦去年曾提出竊聽特朗普及引用憲法第25條撤換他,他上周末已兩度向白宮請辭,遭白宮幕僚長凱利回絕。周日,羅森斯坦向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ald F. McGahn II)重申辭意,後者請他押後到周一再議。到周一早上,陸續有記者查詢他的去留。司法部官員認為那代表白宮想趕快裁撤。羅森斯坦便離開司法部直奔白宮,激動地向麥加恩表示,他希望「友好」地去職而非被特朗普透過Twitter「怒炒」。麥加恩請他逕與凱利談,凱利認為特朗普政府在11月中期選舉前換馬不妥。53歲的羅森斯坦負責監督特別檢察官米勒的「通俄門」調查,屢受特朗普抨擊。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一表示,特朗普應羅森斯坦之邀,已與之就最近的報道交談。特朗普稱周四將會跟羅森斯坦會面。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承認性侵醜聞打擊教廷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在波羅的海訪問,到最後一站愛沙尼亞時承認,涉及神職人員的性醜聞嚴重打擊教廷,更令人遠離教會。他亦首次回應梵帝岡與中國就... 詳情
德國報告﹕過去70年逾3000兒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明報專訊】德國天主教會向曾遭受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道歉,德國最高樞機主教馬克斯表示,涉案的神職人員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馬克斯表示,對...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仍陷僵局,首相文翠珊態度依然強硬,她周二接受電視訪問時重申,英國只有一份脫歐方案可供討論,亦不會舉行第二次公... 詳情
美革新技術 醫療費35萬美元
美國專家以革新技術令癱瘓者再次走路,研究員在3名下半身癱瘓的病人脊椎植入電極裝置,刺激受傷位置以下的脊髓神經,增加其敏感度,讓腦部的微弱信息... 詳情
科學家過去一直致力研究如何令癱瘓人士恢復肢體活動能力。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員2009年發現結合藥物治療、電極刺激脊髓及運動能令癱瘓實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