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大阪學校超收中越學生 逾百人被迫退學

[2018.09.26] 發表
大幅超額收生的大阪「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TBS片段截圖)

日本大阪一間原稱招收日本人的旅遊專業學校,被揭發實際招收中國及越南人為主,更超額收生近200人。

逾百名今年4月才入學的越南學生被迫退學,部分人更因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要回國。

涉事的「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位於大阪市天王寺區,原本以日本人為收生對象而獲准設校,學生數目上限為418人,在2015年開始招生,每年學費約80萬日圓(約9200加元)。惟學校實際以招收越南人及中國人為主,逾九成學生為外國人,且超額收生,去年共有560人入學,至今年5月更有580人在學。

大阪府表示,學校去年大幅超收學生時,當局已要求校方改善;大阪入國管理局今年也通知學校,指不同意超額招生。

逾百名今年4月才入學的越南留學生,疑因此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而被退學,當中部分人已獲其他專門學校取錄,但有不少人則被迫返回越南。

日本傳媒報道,被迫返回越南的學生除向校方索償外,亦有意向大阪地方法院提出控告。據報學校向大阪府稱將建新校舍,表達「願意改善」的態度,但校方未有回應傳媒查詢。

(中央社/TBS)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地價 27年來首上漲
日本全國平均地價自1991年地產泡沫爆破後首次上漲。日本國土交通省日前公布截至今年7月1日,全國平均地價按年增長0.1%,是27年來首次上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