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馮永業離機管局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前副秘書長馮永業(圖)及賭王姨仔陳婉玉涉嫌貪污,上月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本身是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的馮永業,被起訴後即時遭停職;事隔近一個月,機管局發言人昨日證實馮永業已經離職。

現年55歲的馮永業,被指2004年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及該局航空組主管時,涉嫌收受陳婉玉51萬元,作為馮購入半山羅便臣道雍景臺一個單位的臨時訂金,及作為優待陳轄下3間公司的報酬。馮永業被控兩項控罪,分別是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陳婉玉則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案件上周二(18日)在區域法院提訊,辯方稱需時查閱文件,押後至11月13日再訊。

更多港聞
憂知識產權 人才反感 港初創北上猶豫:人心融合非錢可解決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與香港僅一河之隔,早在大灣區發展計劃推出前,已有不少人曾到內地尋找機會,開展事業。不過,即使有內地經驗,並不代表他們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我以前經常到內地工作,過去10年見證內地急速發展。雖然我算得上是熟悉內地,但說到開展業務,與當地人合作會比較好。」 洞視...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大灣區考察中,初創企業曾前往多個創業空間、科技公司參觀,又見過很多掌握不同資訊的人。行程緊密,短時間的參訪的確難以掌握全部資...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已經有幾期討論這家公司,除了他在電子競技的獨特性,他們在近期確實下了諸多決定,當中亦有喜有憂,而這家公司自然非Riot莫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