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8
    星期五

德國奪2024歐國盃主辦權

[2018.09.28] 發表
歐洲足協會長施法連昨天公布德國奪得2024主辦權。(美聯社)

德國擊敗土耳其,奪得2024年歐洲國家盃主辦權。歐洲足協(UEFA)昨亦宣布下季歐聯及2020歐國盃將引入錄影協助執法(VAR)協助球證。

結果由歐洲足協成員國的委員投票得出,由於德國足協及士耳其足協互相不能投票,加上瑞典委員奧臣因病缺席,故最後只有17名委員投票,德國最後取得大多數票成為贏家。

為了贏得主辦權資格,德國今次委任了前國家隊隊長拿姆擔任申辦大使,並成為主辦委員會主席。根據歐洲足協公布,2024年將會有24支國家參與歐國盃,他們將會在10個城市作賽,包括柏林、多蒙特、杜塞爾多夫、法蘭克福、蓋爾森基興、漢堡、科隆、萊比錫、慕尼黑和斯圖加特。

德國上一次主辦大型足球賽事決賽周為2006年世界盃,當時在奇連士文的帶領下取得季軍。歐國盃方面,西德曾在1988年成為主辦國,最終他們在4強不敵該屆冠軍荷蘭。在剛過去的世界盃決賽周,「日耳曼軍團」於小組賽出局,創下自1938年世界盃以來,國家隊於世界盃最差成績。

UEFA上周曾刊登評估報告,認為德國需要在機場基建中下功夫,亦關注土耳其在伊斯坦堡以外城市的住宿不足問題。17人執委會最終屬意德國舉辦6年後的歐國盃,令土耳其繼2008、12和16年3屆後再度失利。UEFA會長塞法林認為選舉過程透明民主。

歐聯下季引入VAR

VAR在世界盃試驗效果理想,UEFA亦宣布2019/20年球季歐聯的最後一輪外圍賽起全面應用VAR,歐霸則會留待再下一季分組賽實行。2020年歐國盃及歐洲國家聯賽決賽周亦會有VAR的協作。

更多體育二
AC再失分 1﹕1和安玻里
昨天進行的意甲聯賽,AC米蘭作客升班馬安玻里,兩隊最終以1﹕1戰平,AC米蘭開季5場,1勝3和1負,得6分,排第13位。 AC昨仗有希... 詳情
歐洲足協昨天宣布,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圖中)只需要為上場歐聯分組賽的紅牌停賽1場,換言之,C朗可倒戈出戰兩場對曼聯的分組賽。 ... 詳情
王薔再創佳績 武漢賽闖4強
武漢網球公開賽27日進行8強賽事,中國「一姐」王薔以直落2盤6:3、6:1輕取波多黎各球手普伊格。在眾多家鄉球迷的見證下,王薔職業生涯首次闖... 詳情
27日,ATP深圳網球公開賽展開16強爭奪,持外卡出戰的英國名將梅利直落兩盤擊敗頭號種子、比利時球手哥芬,晉級8強。經歷了傷病折磨的梅利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