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30
    星期日

市民提問關注生計 候選人推減商業地稅

[2018.09.30] 發表
市選論壇提問者踴躍。(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明報》與AM1320華僑之聲聯合主辦的2018市選論壇一次邀請5名溫市長候選人辯論,候選人在辯論後又接受提問,提問者的問題多元,涉及如何減少生活開支,到溫市小生意如何生存、有無改善交通的計劃,以及華埠今後發展等各個方面。

有發問者指出,他自己經營小生意,深知在溫市經營小生意面臨的各種高稅,租金高導致經商成本高,他希望上台的市長能夠設法提出幫助小生意發展的辦法。

無黨派協會的沈觀健及溫哥華聯盟的楊蕭慧儀均明確提到上台後,會設法減商業地稅,幫助小生意在本市生存。

甘迺迪:公共運輸老小免費

在如何減少生活開支方式,獨立參選的甘迺迪說上台後會推出18歲以下及55歲以上市民可以享受的公共運輸免費計劃,而楊蕭慧儀則表示若當選將在全市推行周末免費停車,減少市民在停車費的支出。

也有市民問到華埠今後發展的問題,Yes Vancouver的貝廉立指出,他延攬在華埠經商多年的陳開心(Glynnis Chan)參選市議員,即是希望藉助她在華埠經商的經驗,希望提出帶動華埠發展的合適政策。他表示,發展華埠是未來溫市發展不可或缺的一塊。

雖然也有市民直接問候選人對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土地未來發展方向的態度,但還未得到候選人明確答案,即因為時間已到的鐘聲響起,候選人無法再答。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