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屯門「勸走自由行」行動 零售界批「超乎幼稚」

[2018.10.01] 發表
屯門居民甄先生(右一)昨日參與「勸走自由行」活動,他批評內地客蜂擁而至,「周末外出周街是拖篋旅客」,指大量自由行推高該區物價,亦令店舖種類單一,「搞到屯門如疫區,四圍都是藥房」。(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國慶黃金周假期今日展開,不少內地旅客來港「掃貨」,屯門市中心是熱點之一。新民主同盟譚凱邦昨日在該區發起「勸走自由行」行動,呼籲內地客「愛國撐國貨,不須來香港」,以免影響當地人生活,其間支持者與反對者一度發生口角。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批評團體行為「超乎幼稚」,有損香港形象,又質疑背後目的是為選舉工程。

譚凱邦:B3X為「水貨客運貨車」

團體在屯門市中心B3X巴士站發起行動,該條巴士線來往屯門市中心及深圳灣口岸。譚凱邦與行動成員在車站張貼標語及高叫口號,提出深圳南山區亦有萬寧及屈臣氏等港資商舖,內地客「不須來香港」購買日用品。譚形容B3X巴士淪為「水貨客運貨車」,而巴士公司在假日加密班次,令該區交通不勝負荷。

屯門兆麟苑居民甄先生參與行動,形容屯門市中心「被內地客攻陷」,指大量自由行推高物價,更令店舖種類單一,「搞到屯門如疫區,四圍都是藥房」。

團體被批危言聳聽

昨午4時許,有途人與參加者對罵,斥責團體「 危言聳聽」、「搞亂香港經濟」,亦有人以手機近距離拍攝參與者樣貌。有到站乘車的內地客聞言後說:「你們不讓我來,那我便不來。」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批評,抗議行為「超乎幼稚」,他說今年本港零售市道正處復蘇期,業界鬆一口氣,又指前線人員以往因內地客減,收入大跌,批評譚凱邦「講一句以為好得意,但打爛別人飯碗」。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內地客旅遊模式已轉變,不局限於購買日用品,「會來港感受不同氣氛,如美酒佳餚巡禮及行山」,並指如想減少兩地人摩擦,應建議政府改善交通配套,及增加景點分散人流,「多推廣本港特色,如『舊城中環』般的深度遊」,認為團體「趕走旅客」是本末倒置。

更多港聞
星期天剷泥 俯首甘為毛孩牛
【明報專訊】元朗有流浪貓狗收容場在網上號召,召集熱愛「毛孩」者協力修建場地,昨有10名義工到場鋪水泥及砌磚搭建污水池。一邊廂,義工施工忙,氣... 詳情
【明報專訊】沙律貓狗之家在網上召集「壯丁」協力修建場地,約10名義工響應,昨在烈日下擔抬水泥磚塊,為流浪貓狗搭建鐵籠。其中一名義工更是因經歷... 詳情
特稿:發展局推廣預製鋼筋組件 10工程試行 廠房驗證加標籤 可防偷工減料
【明報專訊】今年接連有多宗涉及鋼筋的工程問題被揭發,令社會關注鋼筋質量問題。發展局正推廣預製鋼筋組件,9月開展先導計劃,首階段揀選10個工務...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數據顯示,目前近五成紮鐵資深工人已屆55歲或以上,預計未來5至10年陸續退休。發展局表示,正計劃要求部分使用預製鋼筋組...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早前檢視市面營養素補充劑,其中轉述營養師指如孕婦產前每日服用葉酸補充劑劑量超過1000微克,可能增加嬰兒患上自閉症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