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1
    星期一

喪狗之痛不再養 義工:換方式愛貓狗

[2018.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沙律貓狗之家在網上召集「壯丁」協力修建場地,約10名義工響應,昨在烈日下擔抬水泥磚塊,為流浪貓狗搭建鐵籠。其中一名義工更是因經歷喪狗之痛才毅然當起義工。

愛犬被撞死留陰影 悔未牽緊

20多歲的阿豐經社福機構穿針引線,昨首次到元朗大棠偏僻山邊當義工。他說過去從媒體所見,印象中動物收容所皆裝潢漂亮,惟昨眼見沙律媽的收養場,僅以帆布、鐵籠建成,感到意外。他認為本港動物福利發展落後,主要靠民間力量救助流浪貓狗。

阿豐很愛動物,但不敢領養。他說過去曾養金毛尋回犬,惟一次過路時未有牽緊導致愛犬被車撞斃,牠臨死前雙目溢淚的模樣,阿豐刻骨銘心,令他埋下陰影不敢再養寵物,只好改當動物義工,換方式疼愛被遺棄貓狗。

場內義工主要為年輕人,他們在一對陳姓中年夫婦帶領下,笑?鬧?擔泥蓋磚,建鐵籠及污水池,直至入黑,因光線不足無法施工,始結束是次行動。義工陳太說,過去兩夫婦曾到不同狗場當義工,感受最深的是民間力量實在有限。她建議政府設動物收容所,讓流浪「毛孩」有容身之所,以免再受風吹雨打。

更多港聞
特稿:發展局推廣預製鋼筋組件 10工程試行 廠房驗證加標籤 可防偷工減料
【明報專訊】今年接連有多宗涉及鋼筋的工程問題被揭發,令社會關注鋼筋質量問題。發展局正推廣預製鋼筋組件,9月開展先導計劃,首階段揀選10個工務...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數據顯示,目前近五成紮鐵資深工人已屆55歲或以上,預計未來5至10年陸續退休。發展局表示,正計劃要求部分使用預製鋼筋組...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早前檢視市面營養素補充劑,其中轉述營養師指如孕婦產前每日服用葉酸補充劑劑量超過1000微克,可能增加嬰兒患上自閉症風... 詳情
逾七成人誤解精神分裂因心理性格
【明報專訊】4個關注精神分裂症團體的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受訪市民及約五成七患者,誤以為精神分裂由心理或性格問題引致;另有逾四成受訪市民誤以為患... 詳情
【明報專訊】有精神科專科醫生指公眾普遍對精神分裂症存謬誤,常見的包括認為大多數患者有暴力傾向。有患者說,病發時並無出現暴力情?,反而擅自減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