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2
    星期二

規劃情報﹕港產App 揚威蘋果發布會

[2018.10.02]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在9月中旬的蘋果公司新產品發布會上,蘋果邀請了3家軟件開發公司到場,藉他們開發的應用程式展示新產品功能,其中來自香港的運動科技公司NEX Team Inc.在台上展示應用程式「HomeCourt」。程式應用AR及人工智能技術,毋須任何額外感應器,便可實時偵測籃球員射姿、準繩度等數據,幫助球員改善球技。該科技公司的4名創辦人全是香港人,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景輝(David)早於2003年大學畢業時,與其中兩名創辦人在港創業,開發可支援多人同時修改的網上試算表「EditGrid」,比Google試算表還要早面世。他們獲蘋果公司招攬,在美國及香港分部任職軟件開發的工作,至2017年,3人先後離職,創立了NEX Team Inc.。團隊2017年6月才正式開始開發「HomeCourt」,李景輝指出,負責技術開發的團隊全為香港人才,認為港人絕對有能力創造出世界級的科技。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消防隊長 改全年招聘

火災現場中英勇救人的消防員,是不少人的童年偶像。消防處在9月宣布,改以全年招聘模式聘請消防隊長,以應付退休潮帶來的人手流失,加上港珠澳大橋、蓮塘香園圍口岸等大型基建項目陸續落成,高級消防區長(招聘、訓練及考試組)姜世明表示,累計至本年度,將有130名消防隊長空缺。為加快流程,消防隊長的體能測試由每半年一次改為每月一次,考生若不及格也可即時再報考。

雖然招聘的時間不再設限,要通過考核卻非易事,助理消防區長黎偉希稱,過去3年每年約收到2500至3000份消防隊長的申請,約26至36人競爭一個空缺。2017年收到2534份申請,雖有152個消防隊長空缺,最終只錄取70人。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文:韓祺疇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32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問.Connie﹕ 我是中五生,在學校屬成績「中游分子」,本來我也滿意自己的學業水平。直至開學時,見到同班成績很好的同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