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2
    星期二

惠英紅再逐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張藝謀《影》12提名 鄧超孫儷夫妻爭帝后

[2018.10.02] 發表
鄧超、孫儷《影》
邱澤《誰先愛上他的》
周迅《你好,之華》
趙濤《江湖兒女》
惠英紅《翠絲》
袁富華《翠絲》

【明報專訊】第55屆金馬獎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禮,昨日公布入圍名單;去年憑《血觀音》首次在金馬獎封后的惠英紅(紅姐),今年以《翠絲》再逐最佳女配角,同片袁富華亦獲最佳男配角提名。在最佳電影、導演及男女主角等主要獎項提名,卻幾乎是內地片天下,張藝謀執導的《影》繼早前在威尼斯影展放映後,獲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等12項提名,暫領風騷,《影》的鄧超和孫儷更以夫妻檔分別問鼎影帝及影后殊榮,成為亮點之一。

娛樂組

張藝謀執導的《影》角逐12項金馬獎領跑,台灣片《誰先愛上他的》以8項緊隨其後,至於在內地收逾30億人民幣的《我不是藥神》則獲7項提名。今年的金馬獎入圍名單,在最佳劇情長片中,除了《誰先愛上他的》全都是內地電影;競逐最佳導演的張藝謀、姜文、畢贛、萬瑪才旦和婁燁,亦全部來自內地。

周迅拍《情書》導演新片爭影后

最佳男主角方面,台灣演員邱澤憑《誰先愛上他的》男同志角色,首度入圍,雖然之前在台北電影獎稱帝,但他將迎戰來自內地的演員,包括《暴雪將至》段奕宏、《影》鄧超、《我不是藥神》徐崢,以及《大象席地而坐》彭昱暢,相信有一定壓力。

至於影后之爭,則有《影》孫儷力戰今年5月亮相康城影展的《江湖兒女》趙濤,以及《你好,之華》的周迅,估計3人將有一番惡鬥。《你好,之華》是《情書》日本導演岩井俊二首次執導華語片,並由陳可辛監製,岩井俊二亦有份角逐最佳原著劇本。

至於在內地票房報捷的愛情片《後來的我們》,首次擔任導演的台灣女星劉若英,入圍角逐最佳新導演,不過女主角周冬雨卻未能再次爭影后,反而陳奕迅主唱的《我們》角逐最佳電影歌曲。

紅姐:入圍當然希望贏

憑《翠絲》代表香港出戰角逐最佳女配角的紅姐,收到消息很興奮,「好開心,這天收到這消息幾突然,因為我在杭州剛返港,飛機一到我就打開電話,幾十個message,從中得到消息,很開心,超開心,亦很感恩,可以有一個好角色給我發揮,希望可以平常心去參與金馬獎,不要再給自己太大壓力,入圍參賽當然希望贏啦!」

同樣憑《翠絲》角逐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收到消息後很開心,但思緒很混亂,「我現在忙為本周末開始公演的舞台劇綵排,很混亂。平常心,今次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多謝舒琪老師、導演及天下一給予我機會,多謝古天樂老闆和劇組所有工作人員,得獎與否,都視為人生中一大成就。」

《翠絲》講述變性人「翠絲」由發現自我,到身心上正式由男變女的過程。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今年港產片在金馬獎入圍名單中表現未如理想,但《翠絲》導演李駿碩另一作品《吊吊揈》,入圍金馬獎角逐最佳劇情短片。《跳灰》導演梁普智的兒子梁思眾所執導有關雨傘運動的《傘上:遍地開花》,亦有份角逐最佳紀錄片。

更多影視
楊盼盼燒傷後首開腔「太相信劇組出事」
【明報專訊】60歲資深武打演員楊盼盼,上月中在馬來西亞拍攝電影《大地回春》的火災戲時遇意外,火勢失控令她的臉、右手和雙腳有7%二度燒傷,她跟... 詳情
小S:佘詩曼臉好繃  四美巴黎偶遇玩集郵
【明報專訊】《延禧攻略》的「魏瓔珞」吳謹言成為時尚活動常客,到巴黎時裝周更有「嫻妃」佘詩曼同行。在Valentino時裝騷,除佘詩曼、吳謹言... 詳情
S.H.E回復自由身各自組公司
【明報專訊】台灣女子組合S.H.E與合作17年的經理人公司華研國際音樂約滿,昨日(10月1日)回復自由身,3人會自立門戶。前日華研發聲明表示... 詳情
方媛體重不足90磅 郭富城落閘:唔講
【明報專訊】「城嫂」方媛喜歡開心分享,前日她在微博上載自己磅重的照片,僅39.1kg(86磅),並留言「瘦出新高度」。對於太太如此消瘦,郭富... 詳情
張繼聰不敢望朱茵 「會忍唔住喊」
【明報專訊】已11年沒拍港產片的朱茵,與張繼聰合演的驚慄片《古宅》快將上映。二人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雖然是演藝學院校友,今次卻是首度合作。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