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死者的長女陳盈康在庭上控訴,為何其父親在被捕後重傷,又為何警方事後毫不理會她的查詢,完全沒有協助。(周芷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辯論賽示威 長毛快必上訴得直改判罰款
中大民調:林鄭評分53.9 任內新低
擒7幼水律 蛇王:未試過
撤對}政府再加碼 300億補貼25年
東北8地申放寬地積比 可增1.2萬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遭警箍頸抬上車 司機頸椎移位不治 送院兩日沒通知 女質疑過分武力

【明報專訊】警方於6年前在西隧收費亭,拘捕一名疑因車費問題與乘客爭執動武之的士司機。警員制服司機及押上警車期間,疑使用過分武力致司機出現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因肺炎不治。死因庭昨展開研訊。司機的長女控訴警方在父親送院後兩日都沒有通知家屬,當見到父親時,其額頭、雙手手肘、小腿和雙膝都有瘀傷,父親向她說是被警察打,長女庭上控訴「何以傷重至此」。

明報記者

死因庭:涉警武力程度 政府須交代

死因裁判官甫開庭便向陪審員指出,本案涉及警察使用武力的程度和情?,政府有責任以死因研訊作交代。另方面,庭上播放西隧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事主被強行拉上警車時,有警員箍事主的頸及抽起事主,事主一度臥地,亦被警員從背頸後方推起。死因研訊主任先簡述事件,事發於2012年11月11日,事主陳輝旺(終年65歲)接載一對日籍男女抵達西隧收費亭,男乘客與事主因車費問題爭執,男乘客把事主推倒,兩人糾纏動武。

天眼片段見事主不斷掙扎 4警制服

警方接報到場,見事主情緒激動,把事主制服在地上,扣上手銬。事主被帶上警車期間不斷掙扎,由數名警員合力帶上車。事主上車後要求送院治理,送院後急症室醫生沒發現其頸部出現問題。兩日後,事主向另一醫生表示頸痛,接受磁力共振後發現頸椎移位。事主其後全身癱瘓,留院治療一個月至12月12日,因長期臥H而引致支氣管炎,以及其本身患有心臟病,導致心臟衰竭離世。

女兒指見父傷痕處處

死者的長女陳盈康供稱,父親送院兩日後,警方都沒有通知家屬。當她得悉父親留院趕至,第一眼看見父親臥H,額頭、雙手手肘、小腿和雙膝均有瘀傷。她亦指出,急症室醫生向她表示已做電腦掃描,但沒有發現頸部問題。直至父親向另一醫生表示頸痛,做磁力共振後才發現頸椎移位。陳盈康續指出,治療父親的醫生曾說,父親的頸傷必然由外力所致,頸部後來以金屬支架固定。她在庭上嗚咽說,不明白父親何以傷重至此。

警:學堂無教搬人體 警長沒指示

有份協力把事主搬上警車的警員馬振康供稱,應對「消極對抗」的疑犯,警方會採取「四人搬離法」,搬動疑犯上、下部分的身體。惟馬承認,警察學堂訓練中,並沒有教過如何搬動人體,現場的警長亦沒有指示他和另一警員林偉榮該如何移動事主。研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477/13】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疑遭警箍頸抬上車 司機頸椎移位不治 送院兩日沒通知 女質疑過分武力
女:父臥H警稱不起訴 ?還30元保釋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