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辯論賽示威 長毛快必上訴得直改判罰款
中大民調:林鄭評分53.9 任內新低
擒7幼水律 蛇王:未試過
撤對}政府再加碼 300億補貼25年
東北8地申放寬地積比 可增1.2萬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父臥H警稱不起訴 ?還30元保釋金

【明報專訊】庭上播放西隧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事主被帶上警車前不斷掙扎,警員合力將事主壓在地上,臉向地、背向天扣上手銬。有警員更大動作拉扯事主,當事主被拖行到警車門前,上半身趴在車內,下半身仍懸在車外,有警員箍事主頸部,欲把他拉入車廂。遺孀看到影片中段,不禁在庭上啜泣及離席。

當日有份把事主陳輝旺搬上警車的警員馬振康昨供稱,事主被逮捕後一直不合作,掙扎欲走回的士,兩名警員於是把他抓住。從片段所見,4名警員與事主在警車前擾攘多時,事主更臥在車門前,旁邊的警員在事主背頸後方大力把事主推起至坐在地上,再把他拉起站立,最終事主自行步入車廂。馬見事主額角有傷,問他要否看醫生,事主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女:多次查詢 只答「與警無關」

遺孀李少娟觀看片段期間泣不成聲,裁判官休庭讓她休息。其長女陳盈康提及,父親臥病在?時,有警員向她說明,不會就父親的打鬥事件起訴,並交還30元保釋金。事後她多次回到警署欲查問事件,惟警方只重複事件與他們無關。

警方消防醫局委大狀出席

是次研訊預計為期10日,需傳召20名證人,死者家屬由資深大律師蘇朗年代表,涉事兩名警員和一名警長亦各委聘大律師代表,而警務處、消防處、醫管局亦派出代表大律師出席,裁判官席前座無虛設。

 
 
今日相關新聞
疑遭警箍頸抬上車 司機頸椎移位不治 送院兩日沒通知 女質疑過分武力
女:父臥H警稱不起訴 ?還30元保釋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