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開幼教學士 畢業獲4註冊資格
77磅孖仔 各22磅書包
生活關鍵詞:醜
偽文心測:好醜雖天定 命運可自主
古文化談:打風過後 ╳ 推己及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行收生截止 北區校收表新低 升小生減 喇沙收表反增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昨日截止申請,鑑於政府2012年截停雙非嬰兒,2019/20學年將再無雙非學童升讀小一,小一適齡學童人數亦跌破6萬,只有約5.7萬。有北區學校今年自行收生收表數量錄得近年新低,認為與學童人數下降,以及內地公立學校容許港籍學童入學有關;而學額需求跌幅最大的中西區,有當區校長認為只是回復學額供求平衡。有傳統名校競爭程度未見紓緩,收表數目不跌反升。

較高峰跌百份 北區校:可接受

根據教育局數字,整體小一學位需求由今個學年約65,700個,下跌至2019/20學年的57,300個,跌幅近13%。上水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說,在自行收生階段收到175份入學申請表,屬預期之內,因適齡學童人數下降,以及內地容許港籍學童入讀公立學校,令收表量比過去高峰時逾300份,跌至今年不足200份,數量是近年最低。他認為跌幅尚可接受,據他了解,個別地區如葵青,本地生源較少,亦非跨境生首選報讀的地區,收生影響較大。

中西區校長:回復供求平衡

升小學童數目跌幅最大的中西區,由3500人降至2400人,跌幅約31%。身兼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的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說,因該區不少學童入讀直資、私校或國際學校,官立和津貼學校學額約為1300個,去年學生人數較多才加派學額,相信2019/20學年學額可回復正常供求平衡,「(縮班)危機不是說完全沒有,但機率不是十分大」,並稱其學校今年收表數目仍有單位數字上升。

喇沙收700份 爭90額

九龍城區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收表數目未受升小學童人數下跌影響,該校有90個自行分配學額,校方稱今年收到約700份申請表,較去年增加少許。今個學年剛換新校長的黃大仙區「Happy School」浸信會天虹小學有38個自行分配學額,今年收到約100份申請表,校長馮耀章對數目感滿意,認為數字符合預期,但指今年全港整體減少8000多個學生,難與去年比較,又估計受歡迎學校競爭程度分別不大。

「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11月26日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自行收生截止 北區校收表新低 升小生減 喇沙收表反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