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道指創收市新高 臉書拖累標普納指

[2018.10.03] 發表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二日上揚,周二創下歷史收市新高。英特爾(Intel)漲幅及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的樂觀情緒都是背後動力。不過臉書(Facebook)股價跌幅拖累標普500指數和納指,令兩者均收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22.73點,或0.46%,報26,773.94點,那也是9月21日以來道指首次再創歷史新高,英特爾升逾3.5%,波音(Boeing)亦漲至紀錄新高。道指周一在第四季度首個交易日已經上漲192點。

標普500指數微跌1.16點或0.04%,報2,923.4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7.75點,或0.47%,報7,999.55點。

亞馬遜股價跌1.65%,該公司宣布將為所有美國僱員最低時薪加至15元。臉書(Facebook)跌1.91%,那已是該隻股票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滑,總計跌幅已達5.6%。

該間社交媒體公司周五披露其有史以來最嚴重保安違規事件,業界面對強烈呼聲,要求立法強迫科技公司為網上安全嚴肅負責。

美墨加此前宣布達成USMCA貿易協議,對貿易關係敏感的波音公司股價周二漲1.1%,Caterpillar亦升1.7%。貿易問題仍被視為可能影響全球增長的因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晚間對全球經濟增長發出警訊,稱貿易問題要為此承擔大部分責任。

更多經濟要聞
北美飲料業務反彈 百事可樂盈利營收超預期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三季盈利,顯示北美消費者對其提供的茶、運動飲料佳得樂(Gatorade)、可樂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周二宣布收購網上加大碼服裝零售商Eloquii,令其網上銷售再增一個品牌。 自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加墨三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光環褪色,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能源、金融及工業類股的拖累下報跌。 HollisWealth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