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吳君麗設靈 好友送別 薛家燕傷感眼濕濕

[2018.10.04] 發表
吳君麗靈堂以白色簡約佈置為主,遺照笑容親切。(攝影:黃梓烜)
吳君麗兒子陳金池(左)、孫兒陳梓笙(中)在靈堂家屬席神情哀傷。(攝影:黃梓烜)
(攝影:黃梓烜)
(攝影:黃梓烜)
薛家燕(攝影:黃梓烜)
(攝影:黃梓烜)
汪明荃(攝影:黃梓烜)
(攝影:黃梓烜)
(攝影:黃梓烜)
羅蘭(攝影:黃梓烜)
甘國亮(攝影:黃梓烜)
安德尊(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有「玉喉艷旦」美譽的粵劇名伶吳君麗(原名吳燕雲)上月26日因肺癌引致肺積水病逝,享年91歲。昨午於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早出殯,遺體隨即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40名法師誦經,身穿黑色素服的家屬一早到場打點。吳君麗生前人緣甚佳,大批圈中好友前來致祭,包括當年「八牡丹」之一的南紅、白雪仙、陳寶珠、薛家燕、汪明荃、胡楓、羅蘭、謝雪心等。

記者:柯美、陳釗

攝影:黃梓烜

靈堂佈置莊嚴肅穆,中央橫匾寫上「往生淨土」。吳君麗遺照是面帶笑容的照片,前面擺放兒子陳金池及孫兒陳梓笙的粉紅色心形花牌。工作人員安排傳媒於昨午3時10分進禮堂鞠躬及拍照,靈堂內一片花海,全白色簡約佈置,花牌擺滿門外。致送花牌的有羅艷卿、楚原與太太南紅、陳寶珠、胡楓、譚炳文、汪明荃與羅家英、譚倩紅、佘詩曼和佘媽媽等。

白雪仙南紅到靈堂致祭

下午5時開始,好友陸續抵達殯儀館致祭,包括南紅、羅蘭、甘國亮、謝雪心、阮兆輝和太太鄧拱璧、陳寶珠、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白雪仙(仙姐)、譚倩紅、薛家燕、黃夏蕙、安德尊等,送別吳君麗。

胡楓讚好友勤力人緣好

胡楓(修哥)在契女方國珊陪同下前來,神情哀傷。修哥表示知道吳君麗患病已一段時間,最後一次見對方是中秋節前一日,當時他跟吳君麗說了數句話:「我問她可認得我,她眨眼表示認得,當時她不痛苦。」談到吳君麗為人,修哥說:「大家是好朋友,不單止我,與同事之間也是好朋友,她與我家人很熟、很深交。難忘事有很多,但現在不適宜說出來。她是個很勤力工作的人,好相與、好鍾意講笑、好樂觀、人緣很好,她離世,真係,真係,好……不知怎講。」

汪明荃欣賞麗姐作品

家燕姐於6時25分到達,她表示懷茪ㄠ豸葑”茩P祭麗姐。她說:「知道麗姐最後一次出來見人是我兒子的婚禮,所以從修哥口中得知麗姐離世的消息很難過。麗姐知道我娶新抱很開心,就算當時身體已經唔舒服,都叫修哥陪她出席,想在婚宴上見回很多好朋友,所以我這幾天心情難過, 因為婚宴當晚很忙,有很多賓客,冇乜點樣招呼麗姐,估不到這次是最後一次見面!」家燕姐表示從以前至現在,麗姐都很惜她,因為她媽媽和麗姐是好朋友,希望麗姐一路好走。家燕姐受訪期間一直眼濕濕,難掩傷感之情。

汪明荃離開殯儀館時表示之前不知麗姐狀?,跟對方亦甚少聯絡,始終麗姐是長輩,生活圈子不同。她最難忘是麗姐的演出,很欣賞對方的作品,她現在於油麻地教戲都有教麗姐的作品。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薛凱琪「仆」住宣傳網劇
【明報專訊】張智霖(ChiLam)、薛凱琪、梁漢文(Edmond)及梁靖琪等昨日出席網劇《蝕日風暴》造勢大會,當薛凱琪在介紹角色時,突然一... 詳情
楊千嬅:感覺甜蜜 沒嫌親額頭戲老土
【明報專訊】楊千嬅與周柏豪昨日為護膚品牌活動擔任嘉賓,品牌並為林恬兒創辦的環保機構籌款50萬元,呼籲大眾支持環保減廢。 二人剛拍竣新劇... 詳情
張學友:不是封咪  巡唱最終站「再見篇」香港舉行
【明報專訊】張學友昨日宣布「學友?經典—香港站?再見篇」最終站選在明年1月於香港舉行,合共15場,主辦單位仿效劉德華的方法,取消門市售票以策... 詳情
佘詩曼:陳早茵是我戰友  曬合照否認「攣」情
【明報專訊】佘詩曼憑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內地爆紅,事業得意,愛情卻空白。有報道指阿佘與經理人兼陳欣健女兒陳早茵關係密切,陳早茵很細心照顧她,... 詳情
未感染太太跑馬拉松  胡諾言:似拉牛上樹
【明報專訊】胡諾言與林穎彤前晚出席活動,宣布今年出戰馬拉松;前者繼續挑戰全馬,後者則首次參與10公里賽事。胡諾言強調自己是演員,不是運動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