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若購VMware追蹤股失敗 戴爾或啟動IPO重上市

[2018.10.04] 發表

【明報專訊】戴爾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圖)周三確認,已與一些投資銀行諮商過,如果收購子公司VMware Inc追蹤股未能成功的話,將考察首次公開募股(IPO)的選項。

戴爾7月表示,願以217億元現金及股票的方式收購追蹤股,使其回到公共市場。VMware屬於戴爾科技的投資約有81%,戴爾現在欲回購的股票,是一種所謂的追蹤股票。VMware專精於虛擬化,令多種系統及應用程式可以同時在同一個伺服器上運作,節省公司的IT成本。

戴爾2016年因無法用現金收購數據儲存公司EMC Corp,因而發行追蹤股票,作價670億元。EMC擁有VMware大部分股權,戴爾收購EMC後,也承繼了此一股權。

一些對沖基金,包括Elliott Management,Canyon Capital Advisors LLC,以及激進投資者Carl Icahn,都拒絕戴爾從他們的手中買回「追蹤股」。

路透社上月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道,戴爾正在試探首次公開募股的可能性。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