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當選傑青 李慧詩藉小海龜勉港青

[2018.10.08] 發表

【明報專訊】今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有8人獲獎,當中包括「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她發表感言時感激已故恩師普林俊,「伴我走過無數歡欣艱辛時刻」,一度淚灑當場;她又勉勵青少年勇於面對困難,「以小海龜的堅強意志,終會游到汪洋大海」。

李慧詩在台上憶述14年全職運動員生涯,由寂寂無聞到成為世界級選手,背後有賴團隊支撐,笑言「我都似一般女仔,怕曬黑、怕畀人笑『男人婆』」。但無論有多苦,只要能為港揚威,便會堅持。

另一傑青、中大兒科顧問醫生莊淑貞說,人生格言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Not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秉持為人服務的決心行醫,10多年來見證不少「奇難雜症」,尤其是病發率僅百萬分之一的罕見病,「莫講話用什麼藥,連什麼病都不知」,患者往往求助無門,結果耽誤治療。她近年專注遺傳科及基因組科的研究,目標是盡早確診醫治病患,「給罕見病孩子一個希望」。

GoGoVan創辦人:以港人精神三渡破產危機

其餘得獎者分享時亦不忘提及「香港精神」,如GoGoVan創辦人林凱源,公司現時市值78億元,他分享公司自2013年創立後歷經3次破產危機,仍「挺得住」,正因港人「打不死」;另有印度裔棟篤笑表演者Vivek Mahbubani(阿V),在港土生土長的他自言「連講英語都有香港口音」,獲獎更令他肯定「我來自香港」。

更多港聞
雲端點餐系統  貼地科研年收入千萬
【明報專訊】許多人創業都會拋出不少「天馬行空」的想法,陳自強和翁志文2012年成立everyware前,也研究過許多點子,最終卻決定做不算很... 詳情
【明報專訊】創業超過6年,everyware聯合創辦人陳自強回想,在香港創業最大困難是機會成本太高,即使已有第一桶金,大家寧願用來買樓,不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唔想深入理解港教育制度 仔女讀國際校 楊潤雄:因為懶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Kevin)作為香港教育界之首,佢鴷J女就讀國際學校,原來係因為佢懶。Kevin噚日鶼銗x節目《舊日的足跡》度話...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星期三公布,預料政府將會公布延長產假至14周,學者出身?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噚日鷅藾x未有透露施政報告內容,後記為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