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8
    星期一

東端今派3000感恩節大餐
昔日遊民今當義工鼓勵受助者

[2018.10.08] 發表
奈特指他曾推著手推車到UGM領餐,現在他是義工之一。(UGM圖片)
義工在裝飾用餐區。(Twitter)

【明報專訊】今天是感恩節,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慈善組織聯合福音教會(UGM)準備3000份應節美食免費供應有需要人士,今年有份參與的一名義工,多年前也曾瑟縮街角和在機構外排隊領餐,而那份恩惠亦改變了他往後的日子。

UGM日前已開始準備會在今早10時半起派發的感恩節餐,教會今年預備了最多3000份,每份美食會有火雞、薯蓉和紅莓醬等。機構的職工和義工日前為2200磅(約相等於130隻)火雞切件,機構指需花上義工數小時。他們昨日準備紅莓醬和處理薯仔等工序,包括為用餐區花心思掛裝飾。

機構發言人Jeremy Hunka表示,今年其中一項很有趣的是,每名捐助這次感恩節餐的人士會在用餐的餐墊上留下一字條,每名用餐者不但享受到美食,也會收到來自捐款人的信息並且各有不同。

機構自1940年成立以來便提供聖誕餐,並於1989年起開始提供感恩節餐。

曾於數年前受惠的人包括奈特(Kevin Knight),他指當年在機構外排隊時他臉向牆,因不希望別人看到他。

奈特稱,當時從未想過自己會變成無家可歸,需領用免費感恩節大餐,他曾是一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和有高薪的技工,但後來染上毒癮露宿街頭。在沒有前路的一刻,他推著超市手推車前往UGM,參加有關酒類及毒品康復計劃,他是從領餐時得悉有該計劃。

他說:「我當時不知道怎樣可脫離困境,只知道快將失去住所,已遲交了兩個月租金,很快會變成無家可歸。我已將所有值錢的東西變賣,在翌日早上,我推著手推車帶著所餘無幾的財物前往UGM。」

奈特現開設一間慈善機構,他希望可教育公眾,在溫市中心東端有很多人能夠貢獻社會,「給他們一個得到幫助的機會,當你看到某人沿喜士定街,邋邋遢遢,在賣其物品,那是昔日的我。」

更多社區消息
SOGI政策成市選熱點 學者指學委無權改變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不足兩星期,今屆市選卑詩省的性取向及性別認同政策(SOGI)成為熱論焦點之一,但卑詩大學(UBC)教育系教授認為,... 詳情
沃爾瑪物流中心擬選址素里
【明報專訊】素里是卑詩人口增長最快速的城市,並有不少年輕一代,22%在本省出生的嬰孩來自素里,有指該市有潛力超越溫哥華,成為本省人口最多的城... 詳情
素里住宅區散發汽油味 疑跨山油管洩漏急關閘
【明報專訊】素里住宅區周日凌晨飄散汽油味並一度懷疑是地下的跨山油管出現洩漏,消防及油管工程人員大為緊張,將油管關閉。經調查後證實虛驚一場,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