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捲風波候選人紛強調不知情 促守法

[2018.10.13] 發表
候選人謝晟指並不知情。(本報記者攝)

有報道指微信群組一個看似來自列治文市長候選人郭紅的帖文,呼籲支持者投票。郭紅回應媒體說﹕「我沒有做過這件事,也不是我寫的。」她續指已與報道該帖文的區報溝通過。

本報曾聯絡郭紅查問其微信賬戶是否遭人盜用,惟截稿前仍未得到回覆。

區報Richmond News昨日引述郭紅稱,有人冒充她在微信上貼文,指雖然該賬戶的照片是她,但帖文卻並非由她發出。她又說,有關帖文以繁體字書寫,而她一向都是用簡體字,認為是有人故意損害她的名聲,但她不知道對方是誰。她續說,今屆市選已變得很野蠻。

另外,據稱在溫州同鄉會的帖文中被點名支持的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溫市市議員候選人謝晟昨日回應表示,他是在昨日早上才聽說有關事件,並得知帖文中提及自己的名字,強調他事前並不知情。

他又說完全不支持溫州同鄉會的做法,認為他們應立刻停止相關的補助安排,並把宣傳方式放回合法的方向。

而列治文社區聯盟(RCC)的市議員候選人區澤光表示,人在加拿大,便應該遵守加拿大的法律;皇家騎警介入調查,顯示該事的嚴重性。他指出,除了溫州同鄉會的名單之外,外邊又流傳很多所謂的候選人舉薦名單,有些有他的名字,有些沒有,組合經常改變,未知來自何處,事前也沒有徵得當事人的同意,他聲言與這些名單沒有關係。

溫哥華市議員候選人張維俏則說,他與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一向鼓勵大家了解並遵守選舉法。他本人並沒有尋求溫州同鄉會這樣做,也沒有參與其中。他也是在支持者告訴他後,才知道溫州同鄉會這件事。

據報加拿大溫州同鄉會已經撤回該項補助,並解釋提供現金補助是原本的計劃,後來聽說這是犯法的,所以在之後的訊息中已多次表示取消補助。

本報昨日就有關事件再向該會查詢,惟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更多要聞一
選民申請郵寄選票 素里證實67宗造假
【明報專訊】就素里市選有關郵寄選票登記程序懷疑舞弊的關注,皇家騎警昨日公布已查核大部分的選票申請,調查並發現67份造假,其中兩份要求寄出選票... 詳情
中美貿易順差連續兩月創新高
【明報記者陳子凌報道】中美貿易戰開火反令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連創新高。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公布9月外貿數據顯示,該月對美貿易順差擴大至341.3億美... 詳情
中美順差新高  已非美國制裁理由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日揚言要對華徵關稅,理由之一就是中國對美貿易存在巨大順差,然而7月至今落實了關稅政策,順差反而再創新高;就算來自美國商務部的... 詳情
加航險釀最嚴重空難 上報太遲 機艙錄音被洗
【明報專訊】一部加拿大航空客機於去年7月在加州三藩市國際機場險錯在滑行道降落的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NTSB)發布調查最終報告,指事故中... 詳情
申小雨命案庭訊 兇嫌首開腔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兇嫌,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過堂,短暫出庭約數分鐘,並首度在庭上開腔講話。由於不諳英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