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選民申請郵寄選票 素里證實67宗造假

[2018.10.13] 發表
素里67郵寄選票申請證實造假,上圖為素里市選投票指南。(素里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就素里市選有關郵寄選票登記程序懷疑舞弊的關注,皇家騎警昨日公布已查核大部分的選票申請,調查並發現67份造假,其中兩份要求寄出選票的地址,與申請表上的選民完全無關。

素里騎警指,被指懷疑有異樣的郵寄選票申請數目應為73份(之前公布為72份),而警方已對其中69份的個人資料進行查問,「調查顯示當中67份申請屬造假。」

警方指發現造假的情況包括申請表上的資料並非由申請選民本人填寫或簽名。在那67份問題申請中,65份要求寄出選票地址都屬申請人的地址,但有兩份申請要求將選票寄往的地址與申請表上的選民完全無關。

警方強調,從來沒有按那些造假的申請而寄出過任何選票。

警方確定兩名感興趣人物,並已進行過查問,不過警方需作進一步調查才可決定會否建議按《地方政府法》(Local Government Act)提出檢控或作刑事檢控。

素里騎警自接獲投訴後,於10月3日成立專門報料熱線,迄今一共接獲6個來電,其中兩個需要調查員跟進,並且已完成。

調查隊伍現未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那些造假申請與任何候選人或政黨有關。此外,亦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有民眾被他人以任何形式引誘或恐嚇,去提供個人資料或給指定候選人投票。

此外,騎警指在進行郵寄選票的調查的同時,警方留意到有第三方的資料指稱國際學生以個人資料來換取金錢,但至今仍未有蒐集到充分的證據可支持那些指控,亦沒有受害人報案。

素里騎警續指,警方一般不會在調查進行期間公布詳情,而是次是為了確保公眾對選舉程序有信心和顯示其透明度。警方亦呼籲,任何人相信曾因投票而被引誘或恐嚇提供個人資料,應立刻直接與警方聯絡,可致電上述郵寄選票調查案的專線604-599-7848。

更多要聞一
中美貿易順差連續兩月創新高
【明報記者陳子凌報道】中美貿易戰開火反令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連創新高。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公布9月外貿數據顯示,該月對美貿易順差擴大至341.3億美... 詳情
中美順差新高  已非美國制裁理由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日揚言要對華徵關稅,理由之一就是中國對美貿易存在巨大順差,然而7月至今落實了關稅政策,順差反而再創新高;就算來自美國商務部的... 詳情
加航險釀最嚴重空難 上報太遲 機艙錄音被洗
【明報專訊】一部加拿大航空客機於去年7月在加州三藩市國際機場險錯在滑行道降落的事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NTSB)發布調查最終報告,指事故中... 詳情
申小雨命案庭訊 兇嫌首開腔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兇嫌,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過堂,短暫出庭約數分鐘,並首度在庭上開腔講話。由於不諳英語的... 詳情
法庭外華裔集會爆爭執
【明報專訊】本那比女童申小雨遇害案中的被告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次到溫哥華省級法院應訊,數十名華裔市民在庭外集會,舉起標語牌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