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武大靖精英聯賽首站加冕三冠王

[2018.10.15] 發表
武大靖(前)男子1000米奪冠。(新華社)

中國盃短道速滑精英聯賽首站比賽昨日在長春收官,繼前日攬下男子500米和混合2000米接力兩枚金牌後,名將武大靖又在1000米比賽中折桂,加冕本站賽事的「三冠王」。

當日共有42名選手參與了男子1000米比賽的爭奪,國家隊成員韓天宇因傷未能出場。前三輪比賽,代表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出戰的武大靖發揮穩健,以小組第二名順利躋身決賽。決賽一開始,來自雲南省體育局的選手王鵬宇率先處於領滑位置,但在三圈過後,體能分配更合理的武大靖開始提速,並在彎道超越後牢牢將優勢保持至終點,以1分40秒481分的成績奪冠。王鵬宇與長春市選手賈海東分獲亞軍和季軍。

在之前進行的女子1000米決賽中,效力於吉林省體育局冰上運動管理中心的韓雨桐自出發後一路領滑,率先衝過終點奪得冠軍,成績為1分47秒097。內蒙古自治區選手李靳宇以1分47秒233的成績摘得銀牌,黑龍江省滑冰協會張雨婷獲得銅牌。

此外,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被黑龍江省滑冰訓練中心代表隊摘得,成績為4分20秒935;哈爾濱市冬季運動項目訓練中心代表隊以7分19秒999的成績奪得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

更多體育二
七年前,傅園慧在日照贏得了她的第一個100米仰泳全國冠軍;七年後再次回到日照,她在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中再次摘取50米仰泳桂冠。在全場觀眾的加... 詳情
環法亞軍尖東封王 盛讚港賽道
香港單車節今屆改頭換面,重頭戲變身歐洲著名隊際公路賽Hammer Series。港隊昨日派出亞運銀牌功臣領銜,在尖沙咀鬧市迎戰14支頂級車隊... 詳情
王珞僖劍指港田徑首金
繼「世少劍后」佘繕妡日前於青奧摘下兩銀,港青「欄王」王珞僖再迎來爭牌希望。他昨在110米跨欄首輪決賽做出13.74秒,挾總成績第2位轉戰次輪... 詳情
上周六在青奧會的網球、三人籃球等多個項目上的中國小將,因種種原因淚灑賽場,這眼淚與賽場外現身說法的運動楷模,都將成為小選手們獨特的青春記憶與... 詳情
2018年中國全國擊劍錦標賽昨日結束了首日個人項目的爭奪,廣東隊選手許英明、福建隊選手傅依婷分別獲得男子佩劍和女子花劍冠軍。 在男子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